新年伊始,那些温暖过你我的苏宁人

滚动
2019
01/03
10:52
首席新闻官
分享
评论

回首过往一年,总会有不期而遇的幸福和感动被我们发现,让我们温暖。这些动人的故事,有些已经持续了十多年,我们才刚刚发现。有些故事发生的时候,就令人揪心动容。还有些故事虽然微小,但读着读着,心房被温暖了。

再平凡的人,也有温暖他人的力量。新年来临,这些苏宁人带给我们前行力量。

苏宁最美快递员

(火箭哥彭国华和丁勇)

苏宁快递员丁勇、彭国华、姜严召3人送货途中及时援助一位突发心脏病患者,引发广泛关注。苏宁物流“优秀快递员基金” 还专门奖励这3位热心快递小哥。

12月初,快递员丁勇、彭国华、姜严召送完货,返回途中经过榆次区长凝段时,在龙湖大街高速口看到一辆太原牌照的车停在路边,一名50岁左右、满脸焦急的女子抱着一名躺在地上、捂着胸口的男子。3人见状后立即上前询问,得知夫妻2人从老家长治开车返回太原途经晋中境内时,驾驶车辆的李先生突发心脏病,好在看到前方不远处有高速出口,于是硬撑着从龙湖大街下了高速,女子在慌乱的情况下,只顾抱着男子不知该怎么办。他们听完后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待救护车将李先生和家属就近送到晋中市中医院就医后,又帮忙将李先生驾驶的车辆开到医院,等他们太原亲属赶到后才离开。由于抢救及时,李先生最终获救。

事后,李先生专程来到苏宁易购晋中公司,找到快递员丁勇、彭国华、姜严召3人,表达了他的谢意。此时,公司同事才知道,这3人做了一件这么暖心的事。

得知太原火箭哥救人于危难,苏宁物流“优秀快递员奖励基金”专项奖励3位火箭哥,为他们的义举点赞。

苏宁易购大润发店温暖瞬间

2019年元旦假期期间,全国各地商场门店客流迎来高峰。1月1日,在济南的苏宁易购大润发店,一幕暖心的场景被抓拍下来,图片传播到网上后,人们纷纷点赞,一名苏宁店员与一名农民工的同框,吸引了超百万网友的围观,堪称2019年第一暖。

图片1

1月1日,济南苏宁易购大润发店的破壁豆浆机专柜前,一位50多岁模样的民工兄弟,在破壁豆浆机前停留。他带着工作时的黄色安全帽,腰微微弯着。

这时,苏宁店员忙上前来,给他讲解、演示,还为他倒了几杯饮品品尝。客人喝完,小声跟店员说:“今年过年回不了家,等我需要买的时候来找你。”店员随即答到:“没问题。”

这一场景被一位摄影爱好者抓拍下来,传播到网上后,网友评价这一幕为2019年第一暖。很快,引来100多万网友阅读,点赞量超过5000。

摄影师本人评论称:店员没有看人下菜,很赞!这个善良的店员,对每个阶层的人都懂得尊重,是一种骨子里的宽容和善良,也是对生命的敬与畏。   

记者联系到济南苏宁易购大润发店,采访到照片中的这位店员。她叫高红,今年26岁,话语间透着山东妹子的干脆利落,语速快,声音亮堂。当听到记者说,这张照片在网上走红,被评为2019第一张暖心照片时,她咯咯笑着直呼没想到,“豆浆打出来就是趁热给人喝的嘛。”

2019年的第一天就出现这一暖心的一幕,真情在人间,感动无时不在,无处不有。新年寒风料峭,两位劳动者的同框让人们温暖了不少。

“大桥生命守望者”的英雄

2018年12月29日,南京长江大桥在封闭修缮27个月后,重新恢复通车,与川流不息的车流一起重新回到大桥上的,还有一位被称为“大桥生命守望者”的英雄——陈思。

C:\Users\17031874\Desktop\xiu\选\9T5A2823.JPG

自2003年以来,陈思每天基本都会骑着电动车,沿着南京长江大桥桥面以及江边巡逻救人,15年里一共成功救下了351人,也骑坏了9辆电动车。

即使是2016年大桥封闭,也没能让陈思停下来,仅仅改变了他的巡查路径,每个周末他都会在江北,骑着电动车沿着江岸巡查8公里,直到近日大桥重新恢复通车,陈思骑着他的电动车又重新回到了大桥上,继续往返与大桥南北堡之前,巡逻救人。

随着南京长江大桥的重新亮相,陈思的事迹也再度引发了全国社会各界的关注,关于“大桥生命守望者”的感人故事,流传到了更多人中。人民日报官博报道陈思的事迹,引发数千万网友点赞和致敬,“救下了这么多生命,向英雄致敬”。

在得知“大桥生命守望者”陈思的事迹后,苏宁易购汽车公司当即决定,为陈思先生免费提供电动车,并且今后他的所有电动车,苏宁都包了,同时新日集团在得知此事后也第一时间加入进来,免费提供电动车,向陈思先生的感人事迹致敬。

1月2日,作为2019年的第一件有意义的大事,苏宁易购汽车公司线下运营中心总经理岳盛与新日总裁助理陈开亚及双方团队,一大早就赶到了南京长江大桥上,联系到陈思先生,在大桥的桥头堡上,现场为陈思先生送来全新的电动车,并且承诺他接下来的所有电动车,苏宁和新日都包了。

C:\Users\17031874\Desktop\xiu\选\9T5A2848.JPG

与此同时,苏宁还将组织员工,加入到陈思的志愿者团队中,利用工作之余,与陈思一起在大桥及江边巡逻,给有需要的人以温暖帮助,这也与苏宁成立28年以来一直践行的阳光公益理念相符合。

过去,谢谢你们爱着我们。未来岁月漫长,依旧值得期待,2019,让温暖继续……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