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通达奋进乡村振兴 新乡土时代的电商样本

滚动
2018
09/30
12:06
中国网
分享
评论

2018年1月底,江苏省两会顺利召开。“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一村一品一店’行动计划”、“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等重要议题外,省政府报告也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提出具有江苏特色的“新乡土时代”概念,对于解决二元文明对立,推动城乡融合发展,致力农业、农民、农村在生产、生活、生态等方面全面高质量发展,并为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探路,都有着积极作用。

记者就此采访了总部位于江苏南京、国内最早涉足农村电商的生态型企业汇通达。一直秉持着“脚底沾土,手中带泥”的战略经营风格,汇通达对于自身深耕多年的农村也有着独到的理解。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在采访中表示,“‘新乡土时代’立足于实际,是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进程中一份具有江苏特色的方案”。

“新乡土时代”江苏已率先破题,一批批鲜活样本悄然诞生,汇通达则是其中典型。最新一轮估值超100亿,2018年对汇通达而言也是一个关键年份。2017年底,企业将自身使命从“让农民家庭同步享受与城市一样的商品和服务”转变为“让农民生活更美好”,升级农村流通体系的同时,扶贫富农和绿色生态等多方面举措齐头并进,试图探索出一条实现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新乡土时代”计划中,农业供给侧机构性改革的重要性再一次被强调。“要完善农村产业发展布局,延伸农业产业链、价值链。加大农业品牌培育力度,发展规模大、质量优、效益好的名特优新农产品。”徐秀贤向记者介绍道,江苏地区的供给侧改革在各行业的努力下已有较好基础,2017年各大农村电商从农产品反向切入进行产业振兴,成效显著。“以汇通达为例,上一年汇通达在50多个乡镇实现农产品上行,帮助当地种植户触网,达成产业链和营销链的延伸再造。”汇通达为代表的农村电商们秉承着“要实现乡村振兴,先实现流通振兴、产业振兴”,对乡村地区的农业进行生产上的标准化、销售上的品牌化等方面的引导,开拓着农业产业化的新时代。

“新乡土时代”中的另一备受关注的议题则是“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江苏省共确定45个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试点,在全国率先展开了乡村振兴实践,“生态农业”、“污染治理”则是这一议题的重点所在。“农村绿色发展是乡村振兴落实过程中不可忽视的一环,也是以往的各项政策中不断强调的”徐秀贤说。据悉,汇通达于2017年底与国内知名投资机构中美绿色基金达成战略合作,未来将在汇通达现有的新能源电动车、分布式光伏等发展基础上,共同推动绿色复合肥等在广袤乡村的普及,践行乡村地区的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的发展理念。

此外,徐秀贤也就“‘一村一品一店’行动计划”、“城乡融合发展机制”等方面做出了详尽解读,并作出“汇通达也将紧随国家政策,通过整合产业链的方式,进一步帮助农民增加其‘工资性收入’,更多的挖掘农民家庭‘资产型收入’”的表态。采访的最后,汇通达董事长汪建国总结道,“农村是一个有七八亿人口的大市场,乡村振兴是国家战略,所以它不是单纯意义上的‘风口’,而是没有天花板的天空、需要以赤子之心精耕细作的大地。”

【来源:中国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汇通达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8中央一号文件助力乡村振兴战略;C轮5亿元融资完成,将深耕绿色智慧乡村;会员店总数量超80000家,行业第一;会员店年GMV总值超过2000亿元……农村电商平台汇通达年终利好不断。
滚动
这份名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围绕着乡村振兴这一党和国家的核心战略,部署了三个阶段的目标任务:到2020年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形成,2035年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和2050年乡村全...
滚动
4月18日,阿里巴巴集团宣布45亿战略投资农村生态电商企业汇通达,吹响巨头联手深耕乡村的时代强音。随后,农村淘宝与汇通达宣布携手主办“乡镇集市购物节”,决意加速催化双方业务层面的协同。
滚动
电商持续发展数年,林林总总的营销口号早已司空见惯。但在即将到来的418到五一“黄金周”促销周期,却有一家企业高举复苏传统乡村集市的旗号。
滚动
2018年初,汇通达宣布升级企业使命为“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全面经营、服务农民家庭的资源和需求。
滚动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