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大基因CEO回应举报:举报内容绝大多数是假的

败局
2018
06/27
18:37
新浪财经
分享
评论

6月27日消息,今日华大基因(101.630, -8.69, -7.88%)在其公众号发表声明,回应近日在网络上流传的一篇题为《举报华大基因伪高科技忽悠欺诈涉嫌贿赂官员,大规模套骗国有资产》的实名举报文章。华大基因表示,文中提到的公司套骗国有资产、对董事长汪建个人的造谣污蔑以及公司对过往的合作伙伴进行个人打击和报复一说纯属无稽之谈、恶意诽谤。

据财经报道,华大基因CEO尹烨也对此事回应称,正在通过司法程序处理与南京昌健誉嘉相关事宜,举报内容绝大多数是假的,举报人有些偏执,内容大家是不可能信的。

就在华大基因发表声明后不久,该篇举报文章作者南京昌健誉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监事王德明接受财经采访时表示:南京昌健誉嘉与华大基因的合作始于2016年年初。但到2018年1月,华大基因以业务考察不达标,终止合作。而且在相近时间里,华大基因与全国8个省市的多个合作伙伴终止合作协议。随后华大基因在官网连发声明撇开与昌健誉嘉关系。王德明认为华大基因此举是想撇开合作商,但又因涉及全国多地合作商,所以不愿意赔偿违约金。

当谈及举报文章中所说的“国家基因库细胞中心江苏运营中心”一事时,华大基因CEO尹烨表示从未与南京昌健誉嘉共同组建该中心。而王德明则称,当时商谈决定的是,后续以补充协议体现他们是国家基因库细胞中心江苏运营中心,但没签成,和华大基因只是签了技术服务协议。王德明同时表示:这次事情关乎我们的生死存亡,5月30号我们已经提起诉讼。一旦败诉,我们在这个行业的信誉就都没了。

据财经消息,华大基因与多地地方政府的合作,都是以国家基因库为项目核心,在当地以科技园的形式开展。2017年9月16日,苏州市政府与深圳华大基因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但据发布方案,该项目的总规划占地约3000亩,与举报信中提到的6000亩数字出入颇大。

来源:新浪财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大基因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这位老科学家一生的愿望就是让中国人生的优,病的少,活的长,去的安。“这不是什么难事,我可以做到。”汪建说。
创投
近20年来,华大基因的行事方式、商业模式、组织架构甚至业务收入都深受汪建“三观”影响,逐步形成对外重视与政府合作,对内奉行家长式管理的风格。这一利弊均有的特质成就了今天的华大,也或许可以就此预...
创投
华大基因可谓是A股市场上最亮的星星,即使经历了最近两天的跌停之后,其市值依然高达833亿元。一众资本可谓因此赚得盆满钵满。
证券
“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于9月25日在北京开幕,本次活动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改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北京市市委主办,成就展共安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一个特色体验区,旨在全面展示党的十...
滚动
11月14日,海信集团(微博)旗下上市公司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与东芝株式会社在东京联合宣布:东芝映像解决方案公司股权的95%正式转让海信。转让完成后,海信电器将享有东芝电视产品、品牌、运营服务等一揽...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