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营收可匹敌芬兰GDP,市值即将破万亿但或很快被亚马逊赶超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12 16:22
据外媒报道,苹果即将成为首家市值破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但即使它实现这一里程碑,也可能很快被亚马逊超越。

据外媒报道,苹果即将成为首家市值破1万亿美元的美国上市公司,但即使它实现这一里程碑,也可能很快被亚马逊超越。

1976年,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车库中与人联合创立了苹果,如今该公司年营收已达到2290亿美元,超过了葡萄牙和新西兰等国的国内生产总值(GDP)。

芬兰GDP、苹果营收、葡萄牙GDP、亚马逊营收、Alphabet营收和波多黎各GDP(从左至右)

在上周宣布1000亿美元股票回购计划,以及“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宣布增持苹果股份后,苹果公司的市值在周四飙升至了创纪录的9340亿美元。

自上周二发布好于预期的季度财报后,这家加州库比蒂诺公司的股价已上涨12%,距离突破1万亿美元市值仅差8%。

CFRA分析师安吉洛·奇诺(Angelo Zino)指出,包括音乐流媒体和在线存储业务在内,苹果公司最近的服务营收增长了31%。他将苹果股票目标价格从195美元提高至了210美元,意味着苹果的市值将达到1.03万亿美元。除了奇诺之外,其他至少12位分析师给出的目标价也将让苹果市值达到十三位数。

但苹果也并非万事大吉,因为亚马逊有可能超过这家iPhone制造商,率先突破1万亿美元市值大关,或者是在苹果达到这一里程碑后迅速超越。目前,亚马逊是美国第二大上市公司,市值约7800亿美元。

与此同时,沙特阿拉伯表示,计划让该国沙特阿美公司(Saudi Aramco)进行首次公开募股上市,对这家石油公司的估值达到约2万亿美元。

虽然市值在周五较苹果低了1480亿美元,但亚马逊的营收和股价上涨速度都快于苹果。亚马逊股票十分受投资者追捧,市盈率超过了100倍,而苹果的市盈率只有15倍。

亚马逊、微软、Alphabet、Facebook、苹果和标普指数市盈率对比

受对iPhone X的乐观情绪推动,苹果股价在过去一年里上涨了24%。然而iPhone X的市场需求并没有达到投资者的预期,如今多头开始关注苹果的股东返现计划。

相比之下,亚马逊股价在过去12个月里上涨了70%;受电商和云计算业务推动,其营收增长了31%。

随着亚马逊音乐和视频业务,以及Fire TV和Alexa智能家居设备的发展,该公司与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竞争日益激烈。

美国五大科技巨头历年来合计营收(单位10亿美元)

Alphabet的市值为7650亿美元,是华尔街第三大上市公司,微软以7490亿美元的市值紧随其后。今年2月,亚马逊一举超越了两家公司。

苹果(黄)、亚马逊、Alphabet(绿)、微软(紫)当前市值

包括Facebook在内,美国五大上市公司如今占据了标普500指数总市值(24万亿美元)的15%。

五大科技巨头市值在标普500指数中的比重

可以肯定的是,过去的股价表现并不能准确预测未来。但如果苹果的股价继续以过去一年的速度增长,那么该公司市值将在9月份达到1万亿美元。而如果亚马逊的股价继续以过去一年的速度上涨,它将在10月左右达到1万亿美元,并将很快超越苹果。

如果延续过去一年的表现,微软市值直到2019年早些时候才能突破1万亿美元,Alphabet则要到2020年。

若能保持过去一年表现,亚马逊(黄)市值将在今年10月超过苹果(蓝)

不过,大多数华尔街分析师都没有这么乐观。根据汤森路透的数据,分析师对苹果股票未来12个月的平均目标价较当前价格高6%,至200美元,这将使苹果的市值增至9830亿美元。

亚马逊分析师的平均目标价为1850美元,较当前价格高出15%,这将使其市值将达到8980亿美元。此外,分析师预计微软未来一年将上涨12%,达到8450亿美元,Alphabet的市值将增长16%,至8840亿美元。(编译/弘艺)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