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苹果、微软等 究竟谁会最先触及万亿美元市值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1 09:53
目前在竞争中领先的是苹果,目前市值为8770亿美元。位居第二的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为7570亿美元。排在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亚马逊和微软,市值分别为7540亿美元和7400...

4月20日据国外媒体报道,一场“万亿美元”市值的竞赛已经开始,外媒CNBC最近对四大科技股谁能最先迈进这个门槛进行了分析。

目前在竞争中领先的是苹果,目前市值为8770亿美元。位居第二的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市值为7570亿美元。排在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亚马逊和微软,市值分别为7540亿美元和7400亿美元。在向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eith Weiss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之后,CNBC提出了关于“1万亿美元市值”竞争的预测。

苹果

CNBC分析师Cramer表示,苹果看起来是最有可能胜出的公司,在竞争中占据了很大的优势,同时备受大家尊敬的首席执行官库克对苹果的掌控也非常稳健。

但目前苹果已经出现了一些让人担忧的迹象,许多分析人士都对iPhone X的销量感到担忧。但Cramer表示,苹果服务部门的收入与数十亿美元的资本回报,将会弥补iPhone X销量不如预期带来的损失。

“我认为苹果在目前的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但苹果还是存在一些让人担忧的隐患。”Cramer表示。

亚马逊

随着竞争的加剧,Cramer认为最有可能威胁苹果领先地位的公司就是亚马逊,尤其是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刚刚发表的年度股东公开信就能看出。

贝索斯在信中写道,亚马逊的Prime付费会员数量全球已经突破了1亿人次,2017新增会员数也创下了新高。

尽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这家美国电子商务巨头相当不满,但亚马逊似乎已经经受住了美国总统在Twitter的“连番轰炸”。贝索斯在信中表示,2017年共有超过50亿件商品被运送到Prime会员手中。

Cramer表示:“如果美国总统停止在Twitter上对亚马逊的抨击,那么亚马逊将会继续保持丰厚的利润,并很有可能超过苹果最先达到1万亿美元市值。”

Alphabet

Cramer一直认为,如果苹果股价下跌,那么谷歌母公司Alphabet也非常有可能对苹果发起挑战。

“Alphabet已经重新回到了竞争中,在此之前,外界都不认为谷歌母公司能最先达到1万亿美元市值。”

德意志银行在本周四发布了一份最新的报告,从报告中看分析师对Alphabet的前景非常乐观。Alphabet将凭借谷歌云、YouTube和搜索业务巩固自己的地位。

微软

根据摩根士丹利刚刚发布报告来看,微软最近的业绩和指导方针,正指引着微软朝着1万亿美元市值迈进,但Cramer表示与苹果和亚马逊相比,微软的竞争力还是稍显不足。

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已经将公司的重点从增长缓慢的Windows产品和企业软件转向了云计算业务,包括快速发展的Azure业务以及对领英的收购,前景也非常明朗。

总结

最后,Cramer承认,任何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但四家公司终有一位能够触及1万亿美元的大关。

“现在,亚马逊最有可能打破限制,对苹果的地位发起挑战。如果亚马逊按照现在的势头发展,苹果又错过了机会,那么胜利很有可能属于杰夫·贝索斯。”(编译/音希)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