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75亿元卖身天海投资,增值率近235倍证券

砍柴网 / 刘敏娟 / 2018-04-12 14:09
天海投资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75亿元收购当当网,增值率23492.84%。对此,当当官方表示,当当与海航旗下天海投资今日签约,文件已提交、等待相关部门审核。

4月12日讯,天海投资(600751.SH)11日晚间披露重组预案称,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作价75亿元收购当当网。对此,当当官方表示,当当与海航旗下天海投资今日签约,文件已提交、等待相关部门审核。

公告显示,在本次交易中,天海投资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40.6亿元,以现金方式支付34.4万元。本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的变更,交易完成后,俞渝和李国庆合计直接持有公司16.49%股份。

天海投资表示,标的公司净资产账面价值3178.93万元,预估值75亿元,增值74.68万元,增值率23492.84%。

据悉,天海投资是海航科技集团旗下核心产业平台之一。此前,曾有消息称海航拟以12-15亿美元的估值收购当当网超过90%的股份。但当时,这一消息遭当当网否认。

当当网成立于1999年,目前图书超过500万种,拥有3000多个第三方卖家,并在全国经营200多家实体书店。

(来源:蓝鲸TMT网    作者:刘敏娟)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