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b正式收购Uber东南亚业务,Uber获前者27.5%产经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3-26 13:40
3月26日讯,今日上午,东南亚打车公司Grab正式宣布收购Uber东南亚的打车和外卖业务。

3月26日讯,今日上午,东南亚打车公司Grab正式宣布收购Uber东南亚的打车和外卖业务。

收购完成后,Grab将接管Uber在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缅甸、菲律宾、新加坡、泰国和越南的业务和资产;Uber将收购Grab 27.5%的股份,而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亦将加入Grab的董事会。

这将标志着专车行业在拥有6.4亿人口的东南亚市场的第一次重大整合。交易后,Uber将继续运营两周,以保证平台司机的平稳过渡。

Grab创始人及CEO陈炳耀表示,在东南亚快速发展的网约车市场,停止与Uber之间的竞争意味着激烈的价格战结束,很高兴Grab在本土市场实现了一场重大胜利。他还表示,滴滴此前在中国击败Uber给予了Grab巨大鼓舞,新兴市场本土力量能战胜西方科技巨头。

此前,两家公司一直在努力开拓更多东南亚城市。

Grab公司原名GrabTaxi Holdings,创立于于2012年,主要提供本地化的定制服务,例如摩托车出租车服务、送货服务以及现金支付服务等。如今,该公司员工数量已经达到1600人,业务遍布东南亚6个国家的30座城市。

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早在2月访问印度时承诺,继续积极投资东南亚地区,尽管公司预计将在快速增长的东南亚市场中承受一定损失。

相关资料显示,Grab和Uber都从全球投资者那里募集了数十亿美元的资金来支持他们的扩张计划。Grab去年7月通过滴滴、软银和其他公司融资约25亿美元,估值约为60亿美元。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