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公布2017年分红计划,现金分红为1.02元/股证券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2-06 13:42
华为公司于昨日内部发放了《2017年虚拟受限股分红预测通知》。通知表明,2017年工会虚拟受限股每股预测收益约为2.83元,每股现金分红为1.02元。

2月6日讯,华为公司于昨日内部发放了《2017年虚拟受限股分红预测通知》。通知表明,2017年工会虚拟受限股每股预测收益约为2.83元,每股现金分红为1.02元。

据悉,华为的薪酬主要包括三部分:工资、奖金和分红。该公司坚持的做法是把赚到的钱拿出来分红,因此在华为员工不是主要拿工资的,而是拿奖金和分红。华为有句俗语很好的描述了收入情况:三年一小坎,五年一大坎。意思是入职华为三年内大部分靠工资,三年后奖金逐步可观,五年后分红逐步可观。

对华为员工来说,高额的奖金和分红才是大头,华为的虚拟股便被内部员工视为“唐僧肉”。公虚拟受限股与普通意义的股票不同,需要员工持现金购买,但又不享受所有权、表决权,也不能转让和出售;并且这种股票不必经过证券行业监督管理部门繁琐的审批程序,但是却可以享受分红与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并不是所有华为员工都能获得分红,有股份分配的员工通常需要在15级以上,当年的业绩考核达到A和B+。以应届毕业生为例,入职华为定级一般为13级,工作满一年至三年后,符合业绩指标的即可配股,通常在5万至10万股左右,若按照此次的价格粗略计算,税后总分红最高可达20多万元;华为一位20级的管理层老员工,大概有100万虚拟股,按照今年的分红比例,100万股能获得263万元的分红(102万元现金+价值161万元的虚拟股票)。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