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尔正考虑出售旗下子公司股票或再次进行IPO证券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8-01-27 13:39
本周四,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计算机制造企业戴尔公司正考虑通过一系列操作,比如收购或上市,来使这家世界上最大私有科技企业实现更快的增长。

 

北京时间1月27日凌晨消息,本周四,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计算机制造企业戴尔公司正考虑通过一系列操作,比如收购或上市,来使这家世界上最大私有科技企业实现更快的增长。

该消息称,戴尔的董事会成员将在这个月的晚些时候召开会议,讨论战略规划事宜,包括可能进行的IPO,这将是自2016年戴尔以670亿美元收购数据存储设备制造商EMC公司以来的又一次公司大变动。

戴尔这家位于德克塞斯州,由其创始人迈克尔·戴尔(Michael Dell)担任董事会主席的公司正处在增加盈利的压力下,因为收购EMC并没有取得预期的节省成本的效果,更高的元器件开销和竞争激烈的存储设备市场都在蚕食其利润。

消息称,戴尔正在评估一系列可能的收购目标,包括收购未被戴尔控制的VMware的剩余部分,以增加其现金流并扩展其产品线。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戴尔的进一步收购计划还处于早期阶段,没有确定任何交易。该公司也没有对此事作出回应。最早是彭博社的消息称戴尔正在考虑新的收购计划。

同时,戴尔据称还将考虑出售旗下Pivotal软件公司的股票,或再次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以筹集资金并减少其大量债务。戴尔占大部分股份的VMware公司也考虑进行类似的交易。VMware是一家售卖虚拟化软件的公司,其股价在过去一年间上涨了62%,本周四达到其史上最高价格。

戴尔的业务范围很广,包括服务器、显示器、工作站、和专业游戏个人计算机,同时还拥有一个安全部门RSA和一个叫做Boomi的云平台。

戴尔在存储硬件市场面临激烈的竞争,包括来自亚马逊的AWS和微软的Azure两家云平台的竞争。戴尔的基础设施解决方案集团主管、前EMC公司高管大卫·古尔登(David Goulden)已于去年下半年从戴尔离职。随后,戴尔就对其存储设备部门进行了重组。

因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流行,个人电脑市场同样不景气。根据IDC的数据显示,戴尔的全球PC市场份额在2017年缩水了0.2%。

如今戴尔的亮点要属其服务器业务了,帮助其净利润从一年前的416亿美元增长至567亿美元。然而,该公司的运营成本也从100亿美元增长至目前的273亿美元。运营亏损也从一年前的16亿美元上涨至30亿美元。

戴尔在2013年通过融资并购与Sliver Lake公司合并后进行了私有化。私有化使得戴尔节省了开支,使其成为了一家更大的硬件和软件提供商,而不用做为一个上市企业每个季度都接受投资者的审查。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