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如获40亿元A轮融资 腾讯、红杉、华平领投证券

砍柴网 / 凤凰网科技 / 2018-01-16 16:32
1月16日消息,今日在位于将台东路的自如寓中,中国长租公寓品牌自如宣布获得40亿元A轮融资,腾讯、红杉资本、华平投资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融创中国、泛大西洋投资、源码...

凤凰网科技讯 (作者/管艺雯)1月16日消息,今日在位于将台东路的自如寓中,中国长租公寓品牌自如宣布获得40亿元A轮融资,腾讯、红杉资本、华平投资领投,华兴新经济基金、融创中国、泛大西洋投资、源码资本、海峡资产、新希望等机构跟投,本轮融资由华兴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汉坤担任法务顾问。

媒体报道,投资方中融创投资额为5000万美元,占股约1.56%,根据投资额和占比推算,自如目前的估值近200亿元。

自如CEO熊林现场表示,此轮融资和投资人的沟通非常充分。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创新和提升产品品质,在提升产品的品质和环保等方面,将是自如接下来的投入重点;其次,在保洁、维修等城市生活服务方面持续投入;第三,更多的资源将投向科技研发领域,此前自如曾联合京东微联开发智能家居平台,未来自如将连接冰箱、空调等一切可能连接的产品;第四,加大员工培训,继续招募更多优秀人才。 

2011年创办的白领长租公寓品牌自如,最早是链家的一个事业部,如今已经坐拥120万自如客(自如对租户的称呼)。2016年6月,“自如”品牌脱离链家正式独立,成立北京自如生活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并发布友家合租系列4.0及全新整租产品、自如民宿、自如驿、生活美学平台自如优品等系列新品。

目前,自如旗下共拥有自如友家(合租)、自如整租、自如寓、自如三居、业主直租、自如豪宅六类长租产品,以及自如驿、自如民宿两类旅居产品。此前根据熊林朋友圈显示,自如计划投建蓝领公寓。

自如董事长左晖现场谈到,“自如有可观的现金流,其实不需要融资,但要迎接更大的事业,需要更多的伙伴,所以才融资;自如已经成立了6年多,今天庆祝自如融资,算是一个成人礼,但也要永远记住,自如的品质是核心。”

此前凤凰网科技在与链家、自如董事长左晖一个多小时的交谈中,左晖显得谦和、平静,他说自己很少愤怒,只有在谈及12月底遭遇清退的自如客时,左晖提高了声音,“N+1和群租有明显界限,N+1势在必行(凤凰科技注:客厅改成一个房间,两居室变成三居室),如果北京实行了N+1,保守估计会为市场提供1500万平米的租赁物业,增加15%的供应链。”

来源:凤凰网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