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强劲 陷入降速门的苹果重返9000亿美元市值证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13 08:25
近期,在特朗普政府税制改革的利好刺激之下,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接连大涨,创下历史新高。在大盘的推动之下,近来负面新闻不断的苹果,周五的市值重新回到了9000亿美元之上。

近期,在特朗普政府税制改革的利好刺激之下,美国股市三大股指接连大涨,创下历史新高。在大盘的推动之下,近来负面新闻不断的苹果,周五的市值重新回到了9000亿美元之上。

据外媒报道,近期美国股市出现了接连大涨,令华尔街和投资人十分兴奋。

腾讯科技通过美股行情系统看到,周五,道琼斯指数继续上涨0.89%,收盘于25803点,为历史新纪录。以科技公司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当天上涨了0.68%,创下了7261点的历史新纪录。

纵览美国三大股指,近期均呈现出单边上行的表现。

各种信息显示,美国经济目前呈现出良好态势,就业岗位大量增加,失业率降低到了较低水平。另外,沃尔玛等许多大公司宣布增加工资,这也表明特朗普政府的原定目标正在实现,即通过减税刺激美国的投资和消费,继续促进经济增长。

在大盘利好之下,美国科技公司的股价也创出了较高涨幅。令人意外的是,苹果公司近期虽然负面新闻不断,但是周五也回到了9000亿美元市值之上。

通过美股行情系统看到,当天,苹果股价上涨了1.03%,收盘价为177美元。最新资本市值显示为9009亿美元。

去年11月初,苹果iPhone X上市发售,当时出现了消费者预订手机需要等待六个星期才能发货的现象,华尔街解读为iPhone X需求十分火爆,导致苹果股价大涨,市值超过了9000亿美元。

不过,在后续几个月中,iPhone X迎来了更多不利新闻。诸多华尔街分析师表示,市场对于iPhone X的需求呈现出疲软,所谓的苹果手机超级升级周期并不存在。

据台湾媒体报道,苹果把一季度的iPhone X销售目标从5000万部削减到了3000万部,另外针对上游供应商的零部件订单,从11月下旬开始出现了下降。

这些新闻导致苹果市值跌破了9000亿美元。

在苹果秋季发布会之后,有分析师和媒体担心,iPhone X上千美元的定价将影响到消费者购买欲望,这种担心正在变成现实。在中国、印度等亚太国家,iPhone X的实际零售价接近1300美元,相当于普通民众几个月的工资。

去年底,面对iPhone X发售之后的大幅飙涨,一些机构和分析师认为苹果市值有望站稳9000亿美元,突破一万亿美元。不过iPhone X的实际销售,让这些期待显得有些乐观。

二月初,苹果将会发布去年四季度的财报,iPhone X的实际销售到底如何,是不是库克所描述的那么乐观,是否会带来类似iPhone 6的超级升级周期,一切将水落石出。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年来临之际,苹果发生了降速门丑闻,引发了将近30宗消费者诉讼,苹果股价之前也发生了一轮下跌,但是在美股带动下逐步反弹。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