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氪传媒宣布完成3亿元融资 连续两年盈利瞄准IPO证券

砍柴网 / 投资潮 / 2017-12-13 15:43
今日消息,北京品新传媒文化有限公司(36氪传媒)公布获得首轮3亿元融资,由国宏嘉信资本、戈壁创投领投,分众传媒、杭州金投、百度视频跟投。

QQ截图20171213113501.jpg

今日消息,北京品新传媒文化有限公司(36氪传媒)公布获得首轮3亿元融资,由国宏嘉信资本、戈壁创投领投,分众传媒、杭州金投、百度视频跟投。

此外,公司亦与天弘创新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天弘创新)、绿地金融投资控股集团(绿地金融)达成了投资意向,并与绿地金融达成了在创新创业生态服务上的战略合作。  

36氪传媒总裁冯大刚表示,让团队高兴的不是拿到融资,而是我们所坚持的目标、我们坚持的商业模式,得到了市场的验证。传统传媒的商业模式,只是面向读者提供信息,传媒和读者间关联不紧密,提供的服务过于浅层;“理想”的新模式是要从服务读者,变为服务用户;从仅仅提供信息的浅层关系,到提供更深度的服务;从赚取广告费,到建立更多元的收入模式;最终,通过给传媒行业人才提供更好的待遇,来提供更好的传媒内容和服务,完成正向循环。

同时,36氪创始人、集团董事长刘成城透露,公司已在2016年、2017年连续两年盈利,在此基础上,将考虑上市事宜,登陆资本市场后会更有实力开展业务,同时让股东获得回报。

36氪传媒母公司北京协力筑成金融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协力筑成)成立于2011年,从科技博客开始,逐渐成长为中国创业投资领域领先的科技媒体,聚拢了以创业者、投资人为核心的一批活跃读者。迄今为止,已让3万多家初创公司在全球上亿受众面前曝光,其中90%的初创项目是首次曝光,是国内早期项目的入口之一。

2016年7月,协力筑成将创业传媒业务分拆出来,独立运营。前《第一财经周刊》联合创始人、经纬创投投资人冯大刚该月正式加盟,出任传媒业务总裁;之后,36氪传媒业务正式分拆为单独成立的子公司,全称为北京品新传媒文化有限公司。

据悉,自2016年开始,36氪传媒的报道方向从“创投+科技”转向“新商业”,重点报道能代表未来经济趋势的新商业公司。同时,过去一年半间,36氪传媒也在积极尝试新的业务模式和收入模式。包括尝试面向投资人的创投内容的直接收费,面向普通用户的知识付费业务“开氪”,建立创业者服务团队进行城市和园区服务拓展,开拓音视频领域内容等。2017年,36氪传媒收入同比2016年增长了4倍,DAU同比增长了3倍,举办了MTA天漠音乐节、没想到游乐园、WISE大会等明星线下活动。

本轮领投方国宏嘉信资本创始合伙人冼汉迪表示:“国宏嘉信资本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大文娱及传媒领域作为我们的主投方向,并在其下的网络文学、动漫、影视等若干个细分行业内进行了精心的布局。我们很荣幸以领投的身份参与到36氪传媒本次的融资。36氪传媒的行业领袖地位,刘成城先生、冯大刚先生和他们所领导的团队对于传媒和创投业务的独到理解,以及对传统业务之上所能衍生的新商业模式的探索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我们很有信心,36氪传媒将成为国宏嘉信资本在传媒领域布局中最为成功的案例之一,并能够和我们投资组合中的成员企业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

本轮领投方戈壁创投管理合伙人朱璘表示:在移动互联网的背景下,内容的传播成本和速度上的门槛已趋向于0,传媒行业已经进入内容为王的时代,头部内容和平台的马太效应日益明显,并演化出了区别于传统传媒行业的多样化变现手段。36氪传媒聚集了目前国内科技和互联网行业最丰富和优质的内容,已经成为中国最主流、权威和影响力最大的互联网科技传媒。与此同时,我们看到36氪也在从互联网科技传媒向整个创投服务生态衍生,戈壁创投看好未来36氪能成为国内领先的创新创业领域综合服务商。

本轮跟投方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表示:36氪作为国内最大的创业服务平台,专注于为创业者提供更好的创业生态,已进入独角兽的发展快车道。在国家大力提倡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背景下,36氪持续陪伴、服务创业者,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更好支持,帮助更多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并且已经练就强大的竞争力和持续发展潜力,我们非常看好36氪的长期强劲成长,相信这会是一家在时代大潮中的伟大公司。

(来源:投资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