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物流投放 10 万“青流箱”:5 秒打包产经

砍柴网 / 随心 / 2017-12-08 12:51
有八卦就有吸引力,就有免费的流量经济

12 月 7 日,京东物流在上海市正式投入使用 " 绿盒子 ",它就是被命名为 " 青流箱 " 的循环快递箱,回收后经过清洗和消毒后,可以再次使用。

这是京东物流 " 青流计划 " 的新动作,也是继冷链保温循环箱、循环包装袋后,新投入的又一可循环使用的物流包装。

京东物流 " 绿盒子 " 于 12 月 7 日正式投入使用,全国首批投放 10 万个。此外,京东物流在行业中首次尝试引入第三方专业回收循环机构,打造物流包装的全新回收体系,让绿色物流形成可持续的规模效应。

据京东物流项目负责人介绍,此次推出的 " 绿盒子 " 青流箱,由最新的热塑性树脂材料制作,采用中空板结构,可 5 秒钟成型打包,此种材料抗打击、耐高低温和湿度性能强,可以保护消费者购买商品的完好性。

根据严格的实验测试," 绿盒子 " 单次使用成本相比纸箱来说节省 30% 以上,正常情况下可以循环使用 20 次以上,破损后还可以无限次 " 回炉重造 ",对环境 0 压力。

更值得一提的是, " 绿盒子 " 青流箱的回收利用,首次采用了行业全新的回收体系,也为行业包装回收循环使用探索了可复制的解决方案。

此次京东物流首次牵手第三方合作伙伴,从站点到仓库之间的回收、消毒清洗、重塑再生产,都由专业的合作伙伴来负责;可根据京东仓库的生产需求随时供应循环包装,大大提升了 " 绿盒子 " 在供应链中的周转效率。

 
 
来源:驱动之家       作者:随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