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骁龙芯片用在PC上, 微软将推相关产品产经

砍柴网 / 网易科技报道 / 2017-12-06 15:19
12月6日消息,在”博通收购高通”的各种消息传言之下,高通在美国夏威夷召开了2017年骁龙技术峰会,邀请了来自全球300多家媒体和分析师,史上规模最大。高通Cristinano Amo...

骁龙芯片

12月6日消息,在”博通收购高通”的各种消息传言之下,高通在美国夏威夷召开了2017年骁龙技术峰会,邀请了来自全球300多家媒体和分析师,史上规模最大。高通Cristinano Amon宣布骁龙芯片用在PC上,使得PC随时随地连接。微软、华硕、惠普借此推出了搭载骁龙芯片的PC产品。

此次高通史无前例的邀请了300多家媒体和分析师,仅来自中国大陆的就有50多家。高通员工向网易科技透露,之所以邀请这么多媒体除了因为今年是骁龙10周年之外,还是因为半导体正处于变革和转折的关键时期。

今年6月份,高通总裁里克·阿伯利在台湾表示过往被称为处理器龙头的Intel在10nm制程技术明显落后情况,似乎也显示传统PC市场确实面临改革,宣布高通骁龙芯片将用在PC端。高通今天(在2017骁龙技术峰会)宣布,骁龙芯片要开启随时连接的PC革命。微软、华硕、惠普借此发布了搭载骁龙芯片的新PC机,联想则会在明年CES上发布。

从此,高通正式撕开了PC市场的一个口子。

骁龙芯片

众所周知,自从个人PC电脑推出以来就一直以X86架构为主,而英特尔+微软的“Wintel联盟”稳定多年。但随着搭载高通骁龙835芯片的PC产品出现,这一格局将被打破。

高通Cristinano Amon表示,过去30年高通连接的是人,在接下来的30年要连接的是世界。在半导体领域,高通构建了物联网技术,但移动计算行业已经取代了计算行业,现在可以看到移动业务也就是智能手机业务在不断增长,智能手机一个领域已经比其他计算行业综合都高。

“上个月是骁龙10周年纪念,十年对高通来说是神奇的10年,改写了今日的手机,全球推出和计划推出搭载骁龙835的智能手机有超过120款。”Cristinano Amon透露,“除了移动业务,骁龙平台将使得PC无处连接:APP、云端和智能手机一样可以随时连接,与智能手机一样可以随时开启。”

高通表示对中国和美国的消费者做了一个调研:如果自己设计终端的话,愿意为什么样的PC终端付费。结果显示,美国60%的消费者希望能够随时连接,51%的消费者希望能够有更长的续航;中国则是60%的人希望更长的续航。

“这与高通的预测非常一致。”Cristinano Amon,“骁龙平台将会开启随时连接的PC革命。”

除了PC厂商的支持之外,AMD还宣布与高通达成合作。从此,PC市场英特尔的垄断地位将被打破。

骁龙芯片

骁龙芯片

骁龙芯片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夏威夷报道)     作者:崔玉贤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