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 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令人印象深刻产经

砍柴网 / 新京报 / 2017-12-04 16:25
昨日下午, 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并发布了14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昨日下午, 以“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拉开帷幕,并发布了14项“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

互联网

记者获悉,上述14项独立发布的领先科技成果包括:华为3GPP5G预商用系统、Arm平台安全架构、微软的人工智能小冰、北斗卫星导航系统、高通5G技术、“神威-太湖之光”超级计算机、中国量子计算技术、特斯拉能源方案、滴滴出行人工智能引擎“交通大脑”、摩拜单车、阿里巴巴ET大脑、百度对话式操作系统DuerOS、亚马逊IOT物联网、苹果AR(增强现实)。

会后,苹果公司CEO库克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所有入选的“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都令人惊奇,代表了未来发展的方向。同时,他谈到第一次到访乌镇的印象,既传统又现代,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2月3日上午,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苹果CEO蒂姆-库克称,苹果需要给科技注入“人性”,用AI等新兴技术来打造未来。

对于目前的技术威胁论,库克认为:“未来,相比于机器会像人思考,我更担心人们像机器一样思考。为科技注入‘人性’不仅是苹果的责任,更是我们对家庭和社会的承诺。面对充满各种可能性的未来,我们需要增强现实技术(AR)和人工智能技术(AI)来使世界更加美好。”

库克说,我并不担心机器会像人一样思考,但我担心人像机器一样思考。我们需要充分利用这一历史机遇,赋予技术应有的价值,保持开放,有信任和创造力,让所有人都受到保护,我们希望这些努力为全世界的人类带来福利。

今年9月12日,苹果AR Kit平台与IOS11正式亮相。作为一种全新的媒介技术,AR不仅能带来全新的信息呈现方式,还能带来更多有趣的互动体验,具备巨大的商业价值。

库克表示,苹果会致力于将AR Kit平台打造成全球最大的增强现实技术平台,平台的开发代码也会向全球的开发者开放。苹果相信,增强现实技术(AR)和人工智能技术(AI)能够帮助人们在工作、教育医疗和辅助功能等领域取得突破。

来源:新京报     记者 金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