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生同意以3亿美元出售华尔街英语产经

砍柴网 / FT中文网 / 2017-11-28 09:30
买家是与霸菱亚洲投资基金和中信资本有关联的一组基金。这笔交易有助于培生削减债务、继续推进其精简战略。

培生集团(Pearson)同意将旗下英语教学机构华尔街英语(Wall Street English)出售给与霸菱亚洲投资基金(Baring Asia Private Equity)和中信资本(Citic Capital)有关联的一组基金。

这笔交易将为培生带来3亿美元左右的收入,将帮助这家英国《金融时报》的前东家削减约1亿美元的债务。培生认为,彻底出售这项资产是“最符合”其精简战略的选择。

培生首席执行官范岳涵(John Fallon)表示:“出售华尔街英语,是我们专注于更少、更大的全球教育机遇、实现精简和高效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

2009年到2010年间,培生以约2.4亿美元的总价从私人股本集团凯雷(Carlyle)手中收购了这家语言培训机构。培生首先收购了华尔街英语的中国业务,之后收购了其全球业务。

今年2月培生宣布在为华尔街英语寻找战略合作伙伴,这是其对华尔街英语展开的战略检讨的一部分。去年,培生对其美国高等教育及考试业务进行减记后录得其有史以来最大的亏损。

培生寻求从一个业务广泛的媒体与出版集团转型为一家专注于教育的公司,出售华尔街英语是该集团进行的一系列资产出售的最新一例。为进行战略改革,培生在今年早些时候出售了其所持企鹅兰登书屋(Penguin Random House)的股份。培生还在2015年出售了英国《金融时报》,以及其所持的《经济学人》(Economist)杂志的股份。

来源:FT中文网       译者/徐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