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 SpaceX再推迟重型火箭发射, 首航风险高产经

砍柴网 / 网易科技报道 / 2017-12-02 17:08
12月2日消息,SpaceX公司已经将猎鹰重型火箭的发射日期推迟到了2018年。据SpaceX公司称,今年火箭仍然处于静态点火测试阶段。在写给《航空周刊》的一封邮件中,SpaceX公司...

(原标题:Elon Musk's 'megarocket' delayed until 2018: SpaceX says Falcon Heavy won't blast off this year as planned)

12月2日消息,SpaceX公司已经将猎鹰重型火箭的发射日期推迟到了2018年。据SpaceX公司称,今年火箭仍然处于静态点火测试阶段。在写给《航空周刊》的一封邮件中,SpaceX公司总裁Gwynne Shotwell公布了这一延迟发射的消息。她在邮件中写道:“我们本计划在今年发射猎鹰重型火箭。而且我们本应当在今年完成静态点火测试,并在测试完成数周后进行发射。”

SpaceX

现在的静态点火测试是猎鹰重型火箭进行的首次静态点火测试,它的27个引擎将同时点火。这枚巨型火箭最终将把3枚猎鹰9号火箭连接在一起,它们的组合推力最终将把6.35万公斤的货物送入轨道。而且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猎鹰重型火箭预计能够在2018年的前几个周内准备好进行发射。

据《航天进行时》报道,SpaceX公司随时准备将单芯猎鹰9号火箭运送到卡纳维拉尔角空军基地的40号发射平台上,并且在12月8日开始为国际空间站运送货物。这样也会空出39A平台进行猎鹰重型火箭的最终升级和装配。

马斯克也承认对于第一次发射的期望值很低。马斯克在7月份的国际空间站研发会议上称:“猎鹰重型火箭需要同时点火27台轨道级引擎。这其中可能发生许多问题。这就意味着它很可能无法进入轨道。我希望它能够飞的离发射台足够远,这样它就不会给发射台造成破坏。我认为这才是成功。”

SpaceX

马斯克补充道:“我鼓励人们前去卡纳维拉尔角观看猎鹰重型火箭的第一次发射。这保证是非常令人激动的事情。”马斯克的话中暗示了第一次发射测试的风险。上个月SpaceX公司完成了猎鹰重型火箭第一级核心的测试,猎鹰重型火箭不仅计划在明年将人类送往月球,也将在未来数十年内将人类送上火星。

SpaceX公司在周五晚间时宣布,猎鹰重型火箭三个一级核心已经全部在德克萨斯州的麦格雷戈工厂完成了测试。创造可回收利用火箭的想法是马斯克太空探索任务的核心内容。SpaceX公司的猎鹰重型火箭被预测为世界上最强大的运营火箭,它的预定发射日期为今年11月份。

SpaceX公司最初计划在2013年进行猎鹰重型火箭的首次发射,但是技术上的几大挑战迫使SpaceX公司将发射日期推迟。马斯克在6月份宣称,猎鹰重型火箭的首次发射可能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进行,就在上个月马斯克在推特上公布了新的时间表,称“猎鹰重型火箭今年11月发射”。

SpaceX

SpaceX公司夸耀称,当猎鹰重型火箭完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最强大的火箭。猎鹰重型火箭在发射时将产生超过5百万磅的推力,大约相当于18架波音747飞机产生的推力总和。虽然猎鹰重型火箭的首次飞行将不搭载宇航员,但是它未来有一天将搭载普通市民进入太空。

马斯克在国际空间站研发会议上警告称,第一位乘客需要足够的勇气。他也承认,猎鹰重型火箭的处女航很可能以灾难结束。马斯克说道:“猎鹰重型火箭存在诸多风险,因此很可能它无法进入轨道。事实上,重大危险因素很可能是目前描述它的唯一词语。”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过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