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组织升级: 聚焦四大LBS场景产经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7-12-02 16:38
美团点评CEO王兴通过内部信宣布了公司最新的组织升级。王兴在内部信中称:为更好的践行“让大家吃得更好,活得更好”的使命,适应公司“社会企业”的新阶段,我们将再一次...

美团

美团点评CEO王兴通过内部信宣布了公司最新的组织升级。王兴在内部信中称:为更好的践行“让大家吃得更好,活得更好”的使命,适应公司“社会企业”的新阶段,我们将再一次升级组织。此次调整中,美团点评将聚焦到店、到家、旅行、出行四大LBS场景,升级前台业务体系,强化中后台支撑和保障能力,升级公司综合管理体系。这是美团点评在完成新一轮40亿美元融资后的首次组织升级。

2017年初 美团点评前台业务体系三驾马车架构

在前台业务体系上,美团点评成立新到店事业群和大零售事业群,分别由张川和王慧文担任总裁。新到店事业群,整合了原到店餐饮、餐饮生态、到店综合及智能支付业务,线上线下全面协同、双向打通,增强全场景用户体验,深化全链条商户赋能。大零售事业群,统筹生鲜零售、外卖、配送、餐饮B2B等业务,强化外卖配送网络,建设生鲜零售等新能力,全面布局大零售生态。由王慧文、姜跃平、郭万怀、王莆中、杨锦方组成大零售事业群班委。同时,成立出行事业部,由王慧文负责,继续探索创新,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优质的出行选择。基于此次升级,美团点评将构建起新到店事业群、大零售事业群、酒店旅游事业群以及出行事业部四大业务体系。

2017年12月 美团点评四大LBS场景

为了保障公司业务的快速发展,中后台体系建设也成为此次组织升级的重点。在内部信中,黄海被任命为点评平台负责人、广告平台负责人,与张川搭档,提升用户体验,增强商业化能力。美团平台继续由陈亮负责,建设旗舰级生活服务用户入口。

在此次中后台的组织升级中,王兴亲率成立了数据战略委员会、业务管理委员会和安全委员会,陈少晖和穆荣均分别担任业务管理委员会和安全委员会的常务副主任。

来源:新浪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