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矿新姿势: 特斯拉车主在后备箱装了一台矿机产经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7-12-01 12:35
加密货币太火了,甚至有一位特斯拉车主也忍不住在自己的汽车上安装了一台挖矿机,希望能多赚一点外快。

特斯拉

加密货币太火了,甚至有一位特斯拉车主也忍不住在自己的汽车上安装了一台挖矿机,希望能多赚一点外快。

图片显示,这位车主共在车上安装了4个主板和16块显卡。显卡用于以太坊等数字加密货币的挖矿。挖掘比特币需要一种名叫ASICS(专用集成电路)的专用芯片。

这位车主之所以在特斯拉的后备箱里安装比特币挖矿机,是因为挖矿的主要成本是电费,因此矿机可以通过免费用电来提升利润率。事实上,很多公共充电桩都提供这种服务。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对2016年1月之前购买该公司产品的用户提供不限量免费充电,其他人则可以享受每年400度的免费充电。

媒体指出,这么做也有几个缺点。例如,矿机散发的热量会导致车内温度升高。另外,如果不是不限量用电的特斯拉车主,一年的配额也只够矿机运行7天。不过,如果是租赁来的特斯拉,似乎可以通过这种方法抵消租金——但前提是,他完全不开车外出。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书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