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巴斯基创始人: 我们未与俄罗斯情报机关合作过产经

砍柴网 / 新浪科技 / 2017-11-29 16:11
卡巴斯基创始人、CEO尤金·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周二称,如果俄罗斯情报机构曾要求卡巴斯基为其做间谍的话,那么他早就会离开俄罗斯了。

卡巴斯基创始人、CEO尤金·卡巴斯基

卡巴斯基创始人、CEO尤金·卡巴斯基(Eugene Kaspersky)周二称,如果俄罗斯情报机构曾要求卡巴斯基为其做间谍的话,那么他早就会离开俄罗斯了。

尤金·卡巴斯基表示,有关卡巴斯基软件曾被俄罗斯间谍用来盗取美国秘密的指控已经导致其北美营收下降,但在世界其他地区的营收则仍在增长。

美国国土安全部已禁止政府机构使用卡巴斯基软件,该部此前作出结论称,这家公司的反病毒软件曾被用来拷贝带有美国秘密的敏感文件。卡巴斯基和尤金·卡巴斯基强烈否认跟俄罗斯情报机关合作过,但同时称其软件曾无意拷贝了包含美国数据的文件。

在卡巴斯基伦敦办事处举行的一次媒体发布会上,当被问及俄罗斯情报机关是否曾要求其协助针对西方国家的间谍活动时,尤金·卡巴斯基回答道:“从来都没有过。他们从来都没要求我们监视民众,此事从未发生过。”他还说道,卡巴斯基面临着“海啸”般的媒体报道以及来自美国政府的声明,但这些报道和声明是具有误导性的,同时也是毫无根据的。

尤金·卡巴斯基称,今年卡巴斯基的全球营收将达7亿美元以上,但受美方指控的影响,当前财年的北美营收与上一财年相比则将下降5%到8%。

他预计,卡巴斯基欧洲营收将同比持平,世界其他地区的营收则将继续实现两位数增长。

尤金·卡巴斯基曾在莫斯科的一个克格勃学院求学,还在前苏联时期做过苏军总参谋部情报总局(GRU)的工程师,随后在1991年秋前苏联解体以后创立了卡巴斯基。此前,他曾多次否认自己给前间谍同事帮过任何忙。

他在媒体发布会上用英语说道:“如果俄罗斯政府让我或我的雇员做任何错事,那么我早就会把公司转移出俄罗斯了。我们从来都没帮助过俄罗斯或其他任何国家的间谍机关。”

他还说道,他设计的产品“旨在阻止攻击行为和识别恶意代码,而非监视我们的用户”。

现年52岁的尤金·卡巴斯基表示,对于卡巴斯基被指与俄罗斯情报机关之间勾结合谋的媒体报道,该公司最初的反应是感到困惑和震惊。不过他还说道,在2014年9月,卡巴斯基安全软件曾在无意间清空了一名马里兰州用户电脑上的恶意软件的源代码,但在一名研究员通知他说这一源代码看似与据信跟美国国土安全部有关的秘密间谍工具之间存在关联以后,他马上就下令删掉了样本。

尤金·卡巴斯基补充道,卡巴斯基将奋起保护自己的声誉。他说道:“我们将会战斗。”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唐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