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权人申请辉山乳业子公司破产重整败局

砍柴网 / 北京商报 / 2017-11-29 10:18
宣布进入临时清盘 10 余天后,11 月 28 日晚间,辉山乳业(06863.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两重要子公司遭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北京商报讯(记者 崔启斌 实习记者 马焕)宣布进入临时清盘 10 余天后,11 月 28 日晚间,辉山乳业(06863.HK)在港交所发布公告称,公司两重要子公司遭债权人申请破产重整。

公告显示,针对辉山乳业全资下属企业辉山乳业(中国)有限公司及辽宁辉山乳业集团(沈阳)有限公司的破产重整申请,已于 11 月 28 日被相关中国债权人提交至辽宁省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据了解,上述两家公司为辉山乳业之全资附属公司并持有辉山乳业在中国的大部分经营业务。

辉山乳业表示,公司正在向其中国法律顾问寻求法律意见,并将采取可供其选择的步骤以保全集团资产。

值得一提的是,11 月 16 日,胶着了 8 个月的辉山乳业债务危机才有了新进展。根据当时披露的公告显示,辉山乳业截至 3 月 31 日的综合净负债有可能达 105 亿元,辉山乳业董事会在 11 月 15 日召开的会议上考虑了公司的综合财务状况,已指示公司的开曼法律顾问拟备相关文件,以使公司进入临时清盘。彼时,辉山乳业表示,此过程将尽可能考虑所有可供公司选择的方案以保全集团的资产。其中提到的方案,辉山乳业在此前的公告中曾有披露。据彼时公告,辉山乳业称,一半以上中国境内的辉山乳业债权人和杨凯及其他公司的债权人已签署协议以一致行动,并原则上支持债务重组建议。该一致行动人协议考虑公司在中国境内的部分或全部子公司及杨凯实体在司法程序下分别进行破产债务重组,共同目标为将辉山乳业及境内杨凯实体的业务或资产打包并注入一家于中国成立的由境内债权人全资持有的中间控股公司旗下。

来源:ZAKER          作者:北京商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