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激战 2017群星MARS创新创业大赛32强重磅出炉滚动

砍柴网 / / 2017-11-28 10:15
按照计划,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32个项目将在12月6日、7日参加半决赛,胜出项目将晋级到8日的总决赛争夺2017群星MARS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

11月26日,国内最具影响力的创业赛事,由群星资本、多牛传媒主办的2017群星MARS创新创业大赛复赛阶段圆满结束。经过3天复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32个优秀创业项目成功晋级半决赛,其中消费升级、大数据、企业服务成为热门领域。

1.png

3700个报名项目 32强脱颖而出

据统计,2017群星MARS创新创业大赛有3700多个创业项目报名参赛,经过海选、预赛的层层选拔, 11月24-26日入围复赛的242个优秀项目在多牛传媒中心正式展开厮杀,争夺入围半决赛的名额。复赛过程中,以选手路演+评委问答形式开展,由各领域一线投资人及机构合伙人组成的评审团多维度考量每一个参赛项目的情况,从现场路演情况、商业模式、创业团队、创始人个人素质、产品概念和创新性、核心技术及竞争力、市场规模、运营数据及财务数据等各方面表现现场评分,并在每天比赛结束之后,统一探讨交流当天比赛项目情况,经过3天专业、严谨的评选,2017群星MARS大赛32强正式诞生:

1. 智能无人零售系统(消费升级)

2. 牧场星球(奥嘉科技)(消费升级)

3.路图全球摄影旅行(消费升级)

4.花作(消费升级)

5.购百特便利店(消费升级)

6.口味盒子(消费升级)

7.中科闻歌(大数据)

8.法天使(大数据)

9.乐行航空数据系统(大数据)

10.查悦社保(大数据)

11.云来(企业服务)

12.泰信通(企业服务)

13.客聚宝(企业服务)

14.蓝杞数据(企业服务)

15.HONEYCOM(蜂巢积木)(智能硬件

16.博拉尔科技(人工智能车灯)(智能硬件)

17.空气拨片(智能硬件)

18.蜗牛睡眠(大健康)

19.优医糖(大健康)

20.果邻居(电商)

21.选货(电商)

22.擎话(社交平台)

23.果果图片社区(社交平台)

24.灵伴即时(AI)

25.飞搜科技(AI)

26.大飙车(内容创业)

27.TOUCH UI(工具)

28.拼豆夜宵(O2O)

29.小驴科技(物流)

30.列王之怒Rage of Kings(游戏

31.城市漫步(智能机器人)

32.DD翻译(众包平台)

33.悉见(VR

34.买金网(金融

35.Canvas韩国玩偶(手办IP)

排名不分先后,其中,32强中项目有同分,并列入围,来自韩国的创业项目Canvas为特邀表演项目。

2.png

3.png

4.png

消费升级、大数据、企业服务成新热门领域 VR热度消退

在本届大赛的32强名单中,消费升级领域的项目有6个,企业服务类4个,大数据类4个,智能硬件类3个,健康类2个,电商类2个,社交类2个, AI类2个。从32强项目的领域划分情况来看,消费升级、大数据、企业服务类的优质项目较多,已经顶替2016年热门的VR等项目,成为2017年群星MARS大赛的新兴热门领域,而去年群星MARS大赛报名数量最多的企业服务领域依旧保持着活力。

5.png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大赛胜出的创业项目中,消费升级成为最火热的创业领域。2017年,也被视为是中国零售行业的变革之年。阿里巴巴提出的“新零售”和京东提出的“无界零售”引发热议,成为业内的热词。与此同时,包括无人机送货、无人超市、办公室无人货架等新技术条件下的新业态也层出不穷。这也不难理解本次大赛中消费升级类创业项目数量激增,并且有6个项目成功挺进半决赛。

半决赛12月6-7日 32强整装出发 继续征战

按照计划,从复赛中脱颖而出的32个项目将在12月6日、7日参加半决赛,胜出项目将晋级到8日的总决赛争夺2017群星MARS创新创业大赛总冠军。

根据群星MARS大赛往届四年的积累和品牌沉淀,在复赛到半决赛期间,群星资本及多牛传媒将整合自身资源,在半决赛开始之前,对入围的32强选手进行最大程度的品牌曝光及项目扶持,一如2014届对于参赛项目“足记”的品牌营销包装,帮助其刷爆朋友圈,引起轰动;又如2014届的项目3Glasses,从营销到融资,大赛都提供了多维度战略性服务,最终完成B轮融资,估值1亿美元以上,成为惊艳美国GDC的亚洲首款VR智能头盔;2015届的冠军彩球,在大赛的推动下,于2016年3月成功获得人人集团董事长陈一舟A+轮数千万元融资,这也是半年时间内彩球完成的第三次融资。如此的案例不胜枚举。

2017群星MARS大赛仍会一如既往的全力扶持进入半决赛及以后的创业项目,从媒体专访到项目品牌形象包装,从导师指导到投资人直面对话,今年大赛将从品牌推广、咨询服务、创业扶持、资源供给等方面提供更大的扶持力度,在投资人级别和数量上都较以往有非常大的提升,在项目辅导上将更加细致,投入更多。

6.png

总决赛12月8日 终极之战

2017群星MARS创新创业大赛将在12月8日开展,届时将邀请众多行业大佬、顶级VC、资深媒体人、创业明星组成的“最强董事会”担任评委,经过海选、预赛、复赛、半决赛的激烈拼杀,选手们将在这一天进行最后对决。这一场对决融合选手的表现、导师的指导、评委的点评以及组委会各方的梳理和帮助,最终以综合成绩决定决赛名次。

本届大赛主题是“创在人为”,引自成语“事在人为”,寓意创业是个艰苦的过程, 成功全在于个人的努力,在一定的条件下,事情能否做成要看人的努力如何,即使失败了也无遗憾了。正如复赛现场其中一位创业者说:“创在人为”真的是非常沉重的四个字。负重而行,总能看到希望的曙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