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悄然上线“调货服务费”, 我们更关心快递费产经

砍柴网 / IT之家 / 2017-11-25 17:09
在国内电商中,京东的发货速度首屈一指,这与其各地大型仓储有着直接的关系,不过有些产品当地仓库没有,只能从外地调货。

在国内电商中,京东的发货速度首屈一指,这与其各地大型仓储有着直接的关系,不过有些产品当地仓库没有,只能从外地调货。

这就是所谓的“跨地区调货”,指的是京东从其设立在其他地区的仓库当中发货到用户所在地区的仓库,然后向用户派件。

京东

要知道,从外地调货,在配送过程中必然会产生额外的物流成本,原来,这部分成本是由京东承担的,但未来该费用可能将由消费者买单了。

有网友发现,京东最近在部分无货商品页面标注了“调货服务费”的提示,目前状态是“暂免”,这恐怕意味着未来该功能将收费。

京东

其实,随着物流、人工成本的上涨,快递费上涨是整个行业的趋势,公开资料显示,2016年4月起,京东的免基础运费门槛都上调了20元,京东配送的基础运费也从之前的5元调整到了6元。

不过,京东方面表示,运费标准调整对多数用户影响不大,因为京东客单价普遍高出99元的收费标准。

来源:IT之家    作者:随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