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小时“烧”将近50万美元!这是特斯拉今年烧钱速度产经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1-22 09:00
媒体称,过去12个月,特斯拉烧钱的速度约为每分钟8000美元、约合每小时48万美元。按此速度消耗,到明年8月6日,特斯拉目前所持的现金就会耗尽。此前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特...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维丹

和新发布跑车的车速相比,特斯拉烧钱的速度可能更让投资者胆战心惊。

美国媒体本周二称,过去12个月,特斯拉烧钱的速度保持在每分钟约8000美元、约合每小时48万美元。按这个速度消耗下去,到明年8月6日,特斯拉目前所持的现金就会耗尽。

华尔街见闻的读者对特斯拉烧钱的庞大规模应该不会陌生。

本月1日公布的今年三季度财报显示,特斯拉遭遇公司史上最大季度亏损。调整后每股收益亏损2.92美元,市场预期亏2.23美元。

也是在第三季度,特斯拉消耗了14.2亿美元,比二季度多耗2.6亿美元,相当于每天烧钱1600万美元。

不过,接下来特斯拉可能不会延续这样疯狂的烧钱速度,上周特斯拉发布了预计2019年量产的全电动半挂卡车Semi,以及只需1.9秒车速就可加到一百公里的第二代电动跑车Roadster。

特斯拉公布,预计Semi2019年量产,一辆车收订金5000美元,二代Roadster起售价20万美元。

澎湃新闻提到,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认为,Semi2020年可以销售,每年能实现交付2.5万辆。如果一辆Semi定金5000美元,这就意味着将给特斯拉带来1.25亿美元的预付款收入。

美国媒体认为,平民车型Model 3售价仅3.5万美元,看来不大可能很快为特斯拉带来回报。

其提到,分析师Kevin Tynan认为,无论能否再坚持10个月或一年,特斯拉都需要迅速获得新的资金。到2018年年中,特斯拉将需要至少融资20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到,上周四晚发布Semi和二代Roadster后,特斯拉股价次日仅收涨0.8%,较今年9月18日的纪录新高385美元还低18%。

发布会后,网上对特斯拉最大的质疑是:特斯拉如何解决平民车型Model 3生产进度较计划严重滞后的问题。(更多分析,详见《读要闻 | 造梦有余圆梦不足,电动卡车会让特斯拉变成大忽悠吗?》)

Model 3的产能远逊于目标,原计划今年三季度生产1600辆,实际只生产了260辆;原计划今年年底每周生产5000辆,特斯拉本月初推迟到明年3月实现这一目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