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装置: 利用太阳能可产生电和氢气产经

砍柴网 / 网易科技报道 / 2017-11-23 17:19
据firstpost报道,科学家们设计了一种新型装置,可以利用太阳能廉价而有效的制造并储存能量,不仅能供电子设备使用,还能为新能源汽车制造氢燃料。

(原标题:Scientists design a device which can store solar energy and create hydrogen fuel for eco-friendly cars)

据firstpost报道,科学家们设计了一种新型装置,可以利用太阳能廉价而有效的制造并储存能量,不仅能供电子设备使用,还能为新能源汽车制造氢燃料。

新型装置

这种装置可以让更多的消费者承担得起氢燃料汽车的费用,因为它借助镍、铁和钴来产生氢气,这些材料储量丰富,而且比目前生产氢燃料所使用的铂和其它贵重金属要廉价得多。

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一位教授Richard Kaner称:“氢气是汽车的一种绝佳燃料,它是已知最清洁的能源,它廉价而且不会给空气带来污染,只会形成水。”这项研究的作者Kaner称:“这项技术能够有效降低氢能源汽车的成本。”

这项技术对于农村区域或者遥远区域的驻军单位将非常有用。Kaner称:“人们需要能源运行汽车,需要电能运行设备。现在你能够通过一台设备同时制造电能和氢气能源。”研究人员称,这项技术也能够成为大型城市储存电网剩余电量的一种解决方案。Kaner称,如果你能够将电能转变成氢燃料,你就能够无限期的存储能量。

传统的氢燃料电池和超级电容器拥有两个电极:正极和负极。这种新装置设计了第三个电极,既能够作为存储能量的超级电容,也能够成为分解水的设备(水电解过程)。所有三个电极都连接到一块太阳能电池上,这样太阳能电池获得的电能能够以两种方式进行存储:超级电容器中的电能或者通过化学作用将水转变成氢气。

这种装置是一项重要的技术进步,因为它以不损害环境的方式制造氢燃料。这项研究的合著者,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Maher El-Kady称,目前全世界大约有95%的氢气来自于化石燃料,但是这个过程会向空气中释放大量的二氧化碳。

El-Kady称:“氢能源不能算作绿色能源,除非它能够通过可再生能源制造。借助太阳能电池和大量的可获得材料将水分解成氢气和氧气的方法,拥有降低氢能源制造成本的巨大潜能。而且这种方法最终有可能取代目前的方法,让化石燃料成为历史。”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作者:过客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