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发布无人车激光雷达新技术, 产业前景大产经

砍柴网 / 第一财经 / 2017-11-23 16:25
媒体报道,苹果公司的科学家研究了如何让自动驾驶汽车在少用传感器的情况下,更好地识别骑行者和行人。苹果称,借助新软件,在只使用激光雷达数据侦测骑行者和行人方面,能...

(原标题:苹果发布无人车激光雷达新技术 产业前景可期)

苹果

媒体报道,苹果公司的科学家研究了如何让自动驾驶汽车在少用传感器的情况下,更好地识别骑行者和行人。苹果称,借助新软件,在只使用激光雷达数据侦测骑行者和行人方面,能够获得“十分令人鼓舞的结果”。据悉,3D激光雷达是无人驾驶的核心技术之一,被视为现阶段实现无人驾驶最有效的路径。上市公司中,万集科技正在开展车载3D激光雷达技术和相关产品的研发;中海达着手研究并开发适用于无人驾驶领域的高精度导航地图、激光雷达等产品。

据外媒报道,Newsight Imaging公司于近日宣布,该公司与深圳市镭神智能系统有限公司合作推出V-LiDAR?,这是一款突破性的3D脉冲式车用级激光雷达,可被用于搭载了ADAS系统的车辆及自动驾驶车辆,计划将于2018年上半年问世。

目前无人驾驶产业规模和发展已远远超出业界的市场预期,权威分析机构IHS Markit的报告中指出,到2035年全球无人驾驶汽车销量,将会达到约2100万辆。

据机构调研,目前无人驾驶汽车单台汽车需用4个16线3D激光雷达,单价5000美元,加系统全套2.5万美元。随着无人驾驶汽车的销售增长,到2025年激光雷达市场空间将超百亿美元.

来源:第一财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