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生指数突破3万点证券

砍柴网 / FT中文网 / 2017-11-23 09:46
恒指上涨主要由腾讯等少数大涨的股票推动。今年迄今,腾讯股价已上涨了125.5%,对恒指涨幅的贡献率接近三分之一。

周三,香港恒生指数(Hang Seng index)在十年多以来首次收于30000点以上,这主要得益于高歌猛进的腾讯(Tencent)盈利强劲并引起投资者的极大兴趣。

这一基准股指收于30003.49点,创2007年10月以来新高。该指数今年已上涨36.4%,成为世界上表现最好的全球基准股指。

恒指上涨的大部分动力来自中国科技集团腾讯。本周,腾讯的市值短时超过了Facebook。今年迄今,腾讯股价已上涨了125.5%,对恒指涨幅的贡献率接近三分之一。

本周腾讯的市值也突破了5000亿美元,成为第一家达到如此估值水平的中国科技公司。腾讯也抓住了推动恒指上涨的另一主题:盈利。

11月中旬腾讯公布了超预期的第三季度盈利,经营盈利同比增长57%,至227.5亿元人民币(合34.3亿美元),导致其股价应声大涨。周三腾讯股价收涨0.7%。

交银国际(Bocom International)研究总监洪灏表示,包括腾讯在内的公司的强劲盈利给予了市场“很大的信心”,助长了普遍看涨的情绪。

“涨势很强劲,市场情绪十分乐观,市场目前表现良好,所有人一致看涨,我听不到什么人发出怀疑的声音,没有人质疑这次上涨,”洪灏说,“看起来好像这轮上涨绝不会出错。”

香港惠理基金(Value Partners)的基金经理Philip Li表示,由于中国企业的利润增长,他们的股价估值保持在合理水平,MSCI中国指数(MSCI China index)的一年期预期市盈率约为14倍。

中国内地股市的上涨也显示,在经历长时间滞后之后,这些股票正赶上全球股市上涨。之前许多基金因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而受到惊吓,也因为2015年夏天中国股市大跌感到不安,导致中国股市落后于全球股市。

分析师们表示,对科技股着迷的基金正在高估值的美国股市之外寻求更便宜的投资目标,中国就是一个显而易见的目的地。

“鉴于有这么多基金低配中国股票,所以有很多基金正在涌入,”安本资产管理公司(Aberdeen Asset Management)的基金经理姚鸿耀(Nicholas Yeo)说。

姚鸿耀告诫称,恒指近期涨幅主要得益于资金流入少数大涨的股票,这意味着这波上涨的基础并不广泛,因此也不是特别稳健。

“资金正在抱团少数几只股票,对主动型投资者而言并不太好,”姚鸿耀说,“这是一次由科技板块作为关键驱动力的窄范围上涨。”

周三,香港股市运营商香港交易所(Hong Kong Exchanges and Clearing)成为恒指中涨幅最大的股票之一,上涨3.8%,而脆米饼和饮料生产商中国旺旺(Want Want China)上涨了3.3%。

来源:FT中文网        作者:何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