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战亚马逊!沃尔玛美国销售增速创八年新高 股价涨近11%证券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1-17 09:02
沃尔玛上调全年盈利预期;三季度全美同店销售增速为约八年来最快,当季电商业务商品交易总额大增54%,这被认为沃尔玛可能在削弱亚马逊电商领域的霸主地位。财报公布当天,...

在美国主场,紧紧追赶亚马逊的沃尔玛创造了金融危机结束后的最快销售增长。

本周四沃尔玛公布财报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非美国通用会计原则(Non-GAAP)每股收益1美元,高于市场预期的0.97美元;当季整体营业收入1232亿美元,同比增长4.2%,市场预期1211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三季度沃尔玛剔除燃料的全美同店销售增长2.7%,连续第17个季度增长,高于市场预期增速1.7%。沃尔玛首席财务官Brett Biggs在财报公布后表示,当季美国市场同店销售增长为约八年来最强劲。

而且三季度沃尔玛电商业务的商品交易总额(GMV)同比大增54%,成为当季同店销售大涨的一大推手。美国媒体认为,这可能是沃尔玛在削弱亚马逊在电商领域霸主地位的信号。

英国《金融时报》指出,包括去年以33亿美元收购在线零售商Jet.com、今年6月以3.1亿美元收购男装品牌Bonobos和10月收购最后一英里初创公司Parcel在内,沃尔玛已经大举投资电商领域,就是为了和亚马逊在零售市场一决高下。

展望四季度,沃尔玛显得更乐观,将今年全年每股收益预期指引范围上调至4.38-4.46美元,华尔街对沃尔玛的全年盈利预期处于这一预测范围的低端:4.38美元。

此外,三季度一次性项目对沃尔玛有明显影响。

三季度肆虐美国的飓风让同店销售提高了30到50个基点,但在回购已发行债券和美国政府调查贿赂相关费用等因素影响下,GAAP下每股收益0.58美元,合并后净利润从一年前的30.3亿美元降至17.5亿美元。

总体优于华尔街预期的三季度财报数据公布后,沃尔玛股价本周四盘前涨幅一度接近6%,开盘后进一步走高。

截至北京时间2点28分,本周四沃尔玛股价涨幅超过了9%,升破98美元创盘中新高,亚马逊涨幅不到0.9%。最终沃尔玛收涨10.92%,收报逾99美元刷新收盘最高纪录。亚马逊收涨0.94%。

截至本周三,今年以来沃尔玛股价累涨约30%,亚马逊涨约50%。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维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