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监管压力持续 现金贷类中概股再度集体重挫证券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11-23 09:26
本周三盘中,现金贷类中概股连续第二日集体下挫。最终拍拍贷收跌约24%,趣店跌约16%,简普科技(融360)跌约13%,信而富跌约6%,宜人贷跌逾4%,盘中跌逾6%的和信贷收涨近2%...

从严监管的消息仍在施压,本周三现金贷类中概股再度集体下挫。

周三盘中,盘中拍拍贷(PPDF)跌幅一度逼近20%,简普科技(融360,JT)跌近14%,趣店(QD)跌近15%,信而富(XRF)跌逾8%,宜人贷(YRD)与和信贷(HX)跌逾6%。

截至收盘,拍拍贷跌约24%,趣店跌约16%,简朴科技收跌约13%,信而富跌约6%,宜人贷跌逾4%,和信贷抹平日内跌幅,收涨约1.9%。

 

 

拍拍贷、融360、趣店、信而富、宜人贷、和信贷跌幅截图 来源:谷歌财经 

这是继本周二之后现金贷相关中概股再度下挫。从本周二起,媒体陆续传出监管方对互联网小贷加强监管的消息。

华尔街见闻全天候科技文章此前提到,高额的利润和少数社会问题将整个现金贷行业都被推到了风口浪尖。

在CEO“回应一切”之后的一周里,趣店的股价便下跌了20%。受此悲观情绪影响,随后上市的拍拍贷和融360的发行价也最终低于参考区间下限。

监管消息接踵而至

本周二多家媒体称,央行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特急文件,通知暂停发放互联网小贷牌照,认为部分机构开展的“现金贷”业务存在较大风险隐患。

《证券时报》此后向接近监管部门人士求证上述通知消息属实。接近监管人士透露,监管部门后续或出台规范网络小贷公司的相关管理办法,可能涉及提高未来网络小贷公司批设门槛的内容。

本周三《21世纪经济报道》获悉,央行及银监会将召集多地金融办开会,主题包括整顿互联网小贷。

上述报道称,此次会议召集规格很高,由央行和银监会相关领导主持。参会的主要包括广东、重庆、江西、浙江等17个批准小贷公司开展网贷业务的省市。

现金贷概念股“闪跌”

上述本周二的停发牌照消息传出后,当天盘前,趣店美股一度跌逾30%,距离历史最高点跌逾60%。信而富、宜人贷、拍拍贷盘前一度分别跌17%、近14%和逾14%。

临周二开盘时趣店宣布,未来12个月回购1亿美元以内A类普通美股。此后上述中概股跌幅大多收窄。

趣店本周二收跌不足4%,信而富抹平所有跌幅转涨,收涨逾3%,宜人贷跌逾1%,但简普科技美股收盘跌幅较盘初扩大,收跌将近11%。

而本周三现金贷类中概股普跌再次显示了投资者担忧监管方面的影响。

上述华尔街见闻全天候科技文章称,一位接近监管层人士表示:“现在监管部门特别想收拾现金贷,但是不知道怎么收拾。”

文章提到,上述人士称,监管部门不了解、也不相信现在大数据可以做好风控——包括正规的持牌金融机构,他们认为非信用信息并不可靠。

文章还提到,以7天和14天小额贷款为代表的现金贷产品是高利率的重灾区,也是接下来监管层着力整治的焦点。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王维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