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亮相澳大利亚黄金海岸 独家投放2000辆单车滚动

/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 2017-11-06 22:0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6日讯(记者李治国)摩拜单车6号宣布,在公开竞标中获得黄金海岸市政当局授予的无桩式共享单车项目独家经营权之后,正式进入澳大利亚市场。到 2018 年 1 月预计将在南港、冲浪者天堂、宽滩和校队湖提供约 2,000 辆单车。

针对澳大利亚市场设计的摩拜单车将包括内三速变速器、适合本地骑行者的更大车架和 26 英寸车轮以及前后安全灯;让其在市场上以最佳方式平衡重量和耐用性。此外,因为是在被称为“冲浪者天堂”的黄金海岸,所以部分单车还将配备冲浪板架。

通过携手澳大利亚最大公交公司之一澳大利亚客运集团 (TAG) 和本地公益性企业单车,摩拜单车正为黄金海岸带来可持续城市出行解决方案。从2018年1月起,通过简单地下载摩拜单车应用、查找附近摩拜单车并扫描二维码,生活在黄金海岸的人和来往的游客,都将能方便的使用单车。

黄金海岸是 2018 年英联邦运动会主办城市,摩拜单车将为市民和运动员提供便利且可持续的交通出行方式。

摩拜单车国际业务副总裁克里斯?马丁 (Chris Martin) 表示:“澳大利亚为摩拜单车提供绝佳机会,黄金海岸是我们启动智能共享单车服务的理想地点。我们非常高兴成为本市独家合作伙伴,履行我们改善城市居民生活品质的使命,提供经济实惠的共享交通方式、同时减少拥堵和空气污染。“我们正积极探寻在更多澳大利亚城市推出共享单车服务的机会,我们希望摩拜单车与黄金海岸市的合作将让其他市政府有信心与我们合作,向更多澳大利亚社区提供优质共享单车体验。”

摩拜单车的运营建立在负责任、可持续和创新理念之上。智能共享单车服务有助于缓解市区交通拥堵、减少污染并提供简单易用且成本高效的出行解决方案。公司与本地伙伴密切合作,面向每个城市创造量身定制的模式,向用户提供卓越体验。摩拜单车“摩方”人工智能 (AI) 平台采集和分析的大数据可帮助城市规划和管理部门利用丰富的洞察力实现更智能、更优化的运营和基础设施。这是任何其他共享单车公司无法向城市提供的重要特性。

黄金海岸市长汤姆?泰特 (Tom Tate) 表示:“我们已选择具有国际和本地专长的团队确保本市成为共享单车成功案例。该模式赋予用户可在指定停放区或其他合适地点停车的灵活性,无需停车基础设施。战略性地提供单车并提高可用性以满足需求,我们很高兴将在街道上及时投放单车迎接黄金海岸 2018 年英联邦运动会。”

澳大利亚客运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麦吉 (Michael McGee) 表示:“共享单车在澳大利亚处于起步阶段,但我们很兴奋地展示黄金海岸的独特方式可如何通过数字化颠覆改善出行、同时通过公益性企业模式为社区带来积极的社会效果。这是政府和行业之间的真正协作,提供前瞻但系统的方式为大城市引入共享单车。”

摩拜单车正在改变越来越多人的出行方式。按照世界自然基金会中国有关摩拜单车运营元年的计算,迄今为止,摩拜单车用户已总共骑行超过56亿公里,相当于减少超过12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或一年少开350,000辆车。2017年6月,摩拜单车荣获世界自然基金会(WWF)“气候创行者可持续城市交通特别奖”,表彰其创新技术带来的积极影响和对可持续交通的促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