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媒体机顶盒公司Roku上市后表现强劲 股价接近翻倍证券

砍柴网 / 书聿 / 2017-09-30 11:03
北京时间9月30日早间消息,在周三以每股14美元的价格IPO后,数字流媒体机顶盒公司Roku当天报收于23.50美元,上涨近68%。本周五再度上涨13%,报收于26.54美元。该股上市不到...

北京时间9月30日早间消息,在周三以每股14美元的价格IPO后,数字流媒体机顶盒公司Roku当天报收于23.50美元,上涨近68%。本周五再度上涨13%,报收于26.54美元。该股上市不到48小时就大涨90%,目前对应估值约为26亿美元。

投资者之所以看好Roku,部分原因在于认可数字流媒体行业取代有线电视的整体趋势。千禧一代正在逐步放弃传统的有线电视模式,转而增加数字内容的观看量。

尽管面临亚马逊Fire TV、Apple TV和谷歌Chromecast的竞争,但Roku仍然在美国表现不俗。该公司的多数营收来自硬件设备,他们还通过向智能电视制造商授权操作系统获取收入。

Roku去年实现营收3.99亿美元,但亏损4300万美元。该公司2015年营收为3.2亿美元,亏损3800万美元。

Roku创始人兼CEO安东尼·伍德(Anthony Wood)周四表示:“由于价格下降,因此营收增速不大。”为了应对价格战,该公司也推出了29美元的Roku Express设备,伍德称这款产品是“巨大的成功”。

伍德还指出,该公司的平台业务是一大增长机会,其中包括通过亚马逊、Hulu、Netflix和YouTube获得的流媒体内容创造的广告营收。该公司还通过内容分销业务创收。

Roku之前曾经通过风险投资融资2亿多美元。Menlo Ventures是该公司最早和最大的投资者,在IPO之前持有其35.3%的股份。

来源:新浪科技讯 /书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