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n Fund只是小目标:软银欲组3000亿美元资管业务证券

砍柴网 / 书聿 / 2017-09-30 09:06
北京时间9月30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计划进一步向金融领域扩张,组建一个30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部门,并将把体量930亿美元的Vision Fund科技投资基...

北京时间9月30日早间消息,据彭博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软银计划进一步向金融领域扩张,组建一个3000亿美元的资产管理部门,并将把体量930亿美元的Vision Fund科技投资基金并入其中。

软银今年2月斥资33亿美元收购了另类资产管理公司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知情人士称,自那以后,该公司高管已经在金融领域就多项投资展开谈判,包括收购传统投资公司以及一些更加出人意料的行动,例如入股KKR等大型私募股权投资公司。

虽然软银12个月前还没有管理任何资产,之前也从未管理过第三方资产,但知情人士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4至5年管理超过3000亿美元资产。

软银最终的资产管理规模可能会与这一数字有所差异,最终要取决于市场机会。

除了科技基金外,软银管理的资产还将包括Fortress管理的400亿美元资产。

可资对比的是,截至6月30日,全球最大另类资产管理公司黑石集团(BlackStone)用了32年才做到3711亿美元的资产管理规模。

来源:新浪科技讯/书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