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马唯一官方物流支持商 看京东物流如何搞定支持工作产经

砍柴网 / 中国经济网 / 2017-09-12 15:25
“京东物流提供的服务将贯穿赛事筹备、赛中、赛后等各个时段,包括物资仓储、装卸、运输等各个环节。”

“京东物流提供的服务将贯穿赛事筹备、赛中、赛后等各个时段,包括物资仓储、装卸、运输等各个环节。”在9月12日举办的西安国际马拉松发布会上,西安国际马拉松组委会正式宣布了与京东物流的合作关系。作为此次西马“唯一官方物流支持商”,京东物流将为西安国际马拉松提供专业的物流服务。

发布会现场

对于热爱运动的朋友来说,京东物流与马拉松的搭配并不陌生。从成都马拉松到北京马拉松,再到如今的西安马拉松,京东物流一直在物流领域支持着马拉松运动的发展。虽然京东物流凭借高品质的服务赢得了组委会和选手的认可,但是仍有不少人会有类似的疑问:办马拉松为什么还需要物流支持,物流如何服务马拉松?此次从西安马拉松组委会公布的与京东物流的合作领域来看,京东物流的支持的内容还真的不少!

超大规模的物资仓储与运输

据了解,此次西安国际马拉松的选手来自国内、港澳台、美国、韩国、澳大利亚、朝鲜、法国、加拿大、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英国、德国、乌克兰、俄罗斯等26个国家和地区。报名人数逾4万人,根据抽签结果,将有2万名选手参加比赛。2万人同时参赛,一方面需要组委会合理地赛程规划,另一方面也对支持物资的仓储与运输提出了高强度的要求。据专业人士介绍,整个马拉松赛事期间,共需要包括桌椅、毛巾、海绵、饮用水、能量棒以及奖牌证书等超过50种物资的支持,而这50种物资对应服务的人数一旦达到2万人规模,每种物资需要的数量也将十分惊人,总计单品数量会突破百万级。因此对于这些物资的存储、运输就提出了相当苛刻的要求。

据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满足此次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的物流支持需求,此次京东物流将为赛事提供多辆载重货车物资运输及装卸支持,以及600平米的仓储资源支持,全力保障西安国际马拉松的物资支持。

65辆存包车帮助参赛选手运送个人物品

马拉松赛的行程长达42公里,因此参赛选手要想高质量完成比赛,“轻装上阵”就显得尤其重要。而此次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的举办时间暂定为10月中下旬,此时天气已经偏凉,选手在赛前和赛后都需要穿戴保暖衣物,因此帮助2万名参赛选手保存和运输个人衣物、物品就成为了一个严峻的考验。

为了满足此次西安国际马拉松参赛选手个人物品的储存、运输工作,京东物流将会派出65辆存包车满足大赛需求。而京东物流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虽然京东物流此次将会承担超高强度的个人物品运输作业,但是京东物流已经做好充分准备,不仅会满足需求,更会将服务做到极致。

京东物流已经做好充分准备,将服务做到极致。

京东物流自媒体全力支持西马传播

作为此次西安国际马拉松唯一官方物流支持商,京东物流也将突破物流领域的限制,通过京东物流的自媒体矩阵帮助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事进行扩散传播。

据了解,在建设健康中国、大力发展体育产业以及积极筹办第十四届全运会的大背景下,此次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的筹办与传播显得格外重要。因此此次京东物流对赛事进行物流支持外,还将通过京东物流的官方自媒体矩阵积极扩散西安国际马拉松的相关信息,同时也将在京东体育频道对赛事进行同步宣传,尽最大可能让更多的人了解西安国际马拉松,参与西安国际马拉松。

了解到这些信息,是不是忽然理解了物流对于马拉松赛的强大支持作用?在此次发布会上,西安国际马拉松赛事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西安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选择京东物流,更是源自对京东物流服务的认可,这种服务包括保障能力、应急能力以及配送时效优势等。而京东物流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京东物流有能力也有信心做好此次西安的支持工作,让更多参赛选手享受更舒适的物流服务,更到位的物流保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