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回归A股上市有望提速:或选择借壳 而不排队IPO证券

砍柴网 / 雷帝网 / 2017-09-06 15:27
在接受上市辅导半年后,360回归A股上市又有了新进展。

在接受上市辅导半年后,360回归A股上市又有了新进展。

多位知情人士对雷帝网透露,360回归A股上市的确已有了新进展,可能会选择借壳,而不是直接排队。当前,360选中的壳已处于停牌状态。

之所以会选择借壳这种方式,是因为当前360还在接受华泰证券的上市辅导,还没进入到A股上市排队流程,一旦进入排队流程,排队的时间会过长。

此外,360在私有化过程中借了大量资金,这些资金每天产生大量的债务利息。如今360退市已经有1年多时间,对360而言,若不早一点A股上市,每天支付这些利息会很不划算。

360最优的做法是一边排队,一边选择借壳,这并非没有先例。

顺丰曾在接受上市辅导后又迅速放弃IPO,转而借壳鼎泰新材。顺丰的同行申通、圆通分别借壳艾迪西、大杨创世迅速登陆资本市场。

另据上证报透露,360的确正在筹划借壳,标的公司已停牌,但是360对以何种方式登陆A股一直是做两手准备,即IPO和借壳都有尝试。

当前,360官方对雷帝网表示:感谢媒体的关注报道,公司对于市场传言不予回应。360的上市工作在稳步推进过程中,目前没有可以披露的信息。

据天津证监局官网,华泰联合证券已于3月23日与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签订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辅导协议。

360大股东已于3月21日完成增资更名,名称由“天津奇思科技有限公司”变更为“三六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股份制改造;注册资本从5617.66万元增至20亿。

据悉,360现有股东中有多家A股上市公司,这些上市公司通过各类合伙基金,间隔一层、两层甚至三层以上来获得360私有化份额,每层都有“分销商”,分享360回归上市的收益。

A股公司中持有360股权最多的是中信国安,投入了4亿美元等值人民币。此外,还有浙江永强、炬华科技、天业股份、爱尔眼科等。一旦360成功在A股上市,这些企业都将受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