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为牛股站台?非方大炭素莫属!证券

砍柴网 / 德林社 / 2017-08-04 17:57
当一只股票涨3倍的时候,分析师跳出来说这家公司业绩将翻100倍。你信吗?

当一只股票涨3倍的时候,分析师跳出来说这家公司业绩将翻100倍。你信吗?上市公司都看不下去了,说你娃瞎说。2017年第一牛股方大炭素闹剧背后,谁在为牛股站台?散户怎样识破慢牛中的陷阱?

人红是非多,股牛防妖孽。方大炭素的股价从低点到现在已经上涨3倍,成为各路资金追逐的焦点。现在炒方大炭素的逻辑很简单:周期复苏、产品涨价、原材料涨价,带动业绩爆发。方大炭素预告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长2647%左右,推算净利润应该在4.12亿元。同期,方大炭素预测,7月单月净利润可达4.3亿元。

方大炭素的预告一出,招商证券的分析师就开始跳大神,说方大炭素年化盈利能力已达70亿。交易所一看吓一跳,方大炭素2016年的盈利才6000多万,就算行业大爆发,真能一年赚70亿?招商证券的不靠谱是有前科的,在2010年期间有分析师以62.12%的预测与实际股价偏离度获得最不靠谱分析师。招商证券的分析报告一出,交易所要让上市公司说清楚。

方大炭素大嘴一撇:他们的报告没事实依据。

这一幕是不是那样的熟悉?2010年底,石墨烯突然爆热,有分析师就跳出来说,中国宝安的控股公司拥有石墨矿。中国宝安股价就开始坐上了火箭。交易所一看,让中国宝安说清楚,中国宝安说我们没有啊,分析师都没有到公司调研,完全是信口开河。分析师们跳出来,找出各种所谓的蛛丝马迹证明中国宝安有石墨矿。交易所一看怒了,质问上市公司到底有没有?最终,中国宝安赌咒发誓说,这个真没有,分析师都是坑爹胡编乱造的。

方大炭素的股价现在坐上了火箭,这支火箭到底会飞多久呢?2016年净利润70亿以上的上市公司,现在最低市值也超过800亿元,方大炭素上半年赚了4个多亿,7月预测净利润将达到4.3亿元,现在市值已经飙升到600多亿,如果方大碳素一年真能赚70亿元,按照分析师们的逻辑,方大炭素超越贵州茅台那也是指日可待啊,想想是不是小心脏都受不了?

超越茅台者死,方大炭素可以预见不会早于茅台魔咒。牛股往往不是死于市场,而是死于分析师。周期因素提振方大炭素业绩,就算方大炭素有周期护体,有各种概念加身,可谁能保证行业长时间景气?当前,以方大炭素为代表的周期股正在十字路口,未来到底怎么走呢?现在别说散户,专业机构都很头大,为啥?一年研报超过50万份,就算一天读10份,也要读150年,绝大多数都是垃圾,要想机构关注,分析师只有语不惊人死不休。

方大炭素只是慢牛的一个缩影,对于未来的市场,散户到底怎么判断?

《德林社》在会员群交流和会员内参中明确指出,看好这轮市场的结构性慢牛,会员们可以再回顾下我们一直倡导的价值投资、蓝筹行情,尤其是在新会员开班日以及掌柜私募饭局后所发的特别观察,现在市场不再相信神话,越来越考验专业投资水平,我们坚信有业绩支撑,以及真正拥有核心技术和市场的一二线蓝筹依然是资金关注焦点。

慢牛行情之下,很容易出现各种妖孽和闹剧,投资者怎么识破呢?当一家曾经被分析师遗忘的上市公司,突然冒出一堆分析师写报告,甚至出现上市公司自己都不相信的报告,大家一定要警惕,《德林社》多次揭露庄家的伎俩,这背后往往不少分析师都是庄家的吹鼓手。面对牛股背后的把戏,也许,散户们会说,他们这些人都是拉牛入鼠洞,最终行不通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