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果也做了智能硬件,想帮助老年人“傻瓜式”网购生鲜产经

砍柴网 / 谢康玉 / 2017-06-06 15:18
近日,易果推出了一款智能生鲜购买硬件“易果点点”。每台易果点点可以绑定一个APP帐号,子女在给APP充值后,老人就可以通过易果点点下单了。

易果也做了智能硬件,想帮助老年人“傻瓜式”网购生鲜

不管生鲜电商的战争打的如何惨烈,始终没能把菜市场里的大爷大妈们转移进生鲜APP。

上网购买生鲜,已经成为很多年轻消费者的日常,而对于年长的消费者来说,用APP下单生鲜,仍然是一项难度颇高的技能,所以我们看到,在生鲜电商扩张了十年之后,菜市场、超市依然是老年消费者们不变的选择。

这也让生鲜电商们陷入了一种尴尬,熟悉互联网的80、90后是它们的目标用户,但买菜大权却掌握在妈妈、奶奶辈手里。所以,过去十年,生鲜电商们一直在苦苦的等待生鲜采购权的更替。

为了打破这种被动的局面,易果生鲜想了一个办法——把操作APP这个技术活交给子女解决,让老年人可以更“傻瓜”的网购生鲜。

近日,易果推出了一款智能生鲜购买硬件“易果点点”。用户通过“易果点点”一键下单后,一小时即可收到生鲜产品。

每台易果点点可以绑定一个APP帐号,子女在给APP充值后,老人就可以通过易果点点下单了。

易果点点绑定流程

易果点点绑定流程

易果点点的外形是一个“熊爪”, 四只“爪子”上的按键分别对应四种生鲜产品,而“掌心”的两个按键则提供了订单确认、订单取消、播报天气等功能。

子女可以在APP上自定义四款商品,设置好后,老人就可以根据语音提示选择好需购买的生鲜产品和份数,商品名称、订单信息、每个步骤都有相应的语音提示。

你不仅可以随时用手机帮家人更换商品,还可以为商品录制自己的个性化语音,让家人收到你的实物孝心的同时,还能感受到你的陪伴。

目前,售价为99.9元的易果点点,只面向上海地区发售和提供一小时送达服务。而包邮门槛也在原来100元的基础上大幅降低,满19.9元就可以免运费送货上门,这也更加符合老年人少量多次的生鲜购买习惯。

但不得不说的是,这样一个只能容纳下四款商品的“熊爪”,更多的还是针对一些计划性的生鲜购买,对于那些享受于挑选、砍价的老年人来说,他们依然不会放弃去菜市场沾沾生活的烟火气。

不过,沾完烟火气之后就不用大包小包的人肉回去了,尤其是米面粮油这种大件,还是交给“熊爪”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