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一季度亏7亿美元 打造无人驾驶能否扭转局面产经

砍柴网 / 谢媛媛 / 2017-06-01 17:15
Uber周三称,第一季度营收为34亿美元,较去年第四季度增长18%;剔除员工股权激励和其他项目,第一季度亏损为7.08亿美元,较去年第四季度的亏损9.91亿美元,收窄29%。

Uber周三称,第一季度营收为34亿美元,较去年第四季度增长18%;剔除员工股权激励和其他项目,第一季度亏损为7.08亿美元,较去年第四季度的亏损9.91亿美元,收窄29%。与2016年相比,尽管Uber营收在第一季度实现了增长,但是继续录得重大亏损。

与Uber同为网约车平台的滴滴出行也经受着盈利方面的难题。在获得市场垄断地位的同时,滴滴也停掉了之前对用户相应的补贴。在一份市场调查中,有用户表示,因为享受不到优惠和便利,自己很多时候会选择直接打出租车。

去年7月,在《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出台后,各地相关的实施细则也随之下发。其中,服务北京出行用户的网约车更是被要求京人开京车,很多不符合规定的网约车司机被淘汰,能提供出行服务的车辆更少,用户体验也变得更差,对于平台盈利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科技升级的浪潮下,人工智能彻底火了一把,与之相关的包括无人车驾驶。这让网约车平台看到了商机,也让资本找到了下一个“风口”。

在网约车规则越来越清晰的情况下,无人车至少可以解决一个问题,即非北京人开北京车的问题。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就不会涉及到驾驶员的户籍问题。此外,对于司机多收费的乱象得以解决,不会收到用户投诉,用户体验得到提升。

滴滴出行在4月份获得55亿美金融资以打造无人车,其中被称为最会投资的孙正义,通过其创立的软银集团一次性出资50亿美元参与滴滴的无人车计划。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投资不是并购,滴滴没有成为软银的子公司或者关联公司,这表明资本对无人车的信心。

无论是传统行业还是IT行业,都在致力于打造无人车技术。比如谷歌、百度等企业。其中,腾讯以18亿美元入股美国电动汽车公司特斯拉,并获得5%的被动股权,成为第五大股东,外界将腾讯此次入股解读为腾讯想要抢占智能汽车入口。

但是对于无人驾驶的投资是否稳赚不赔?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何克忠表示,全自动驾驶汽车区别于驾驶辅助的关键在于:在系统发生故障无法工作,或者出现超过系统原有的运行设计范围之外的情况时,系统都会不依赖人类,用尽可能安全的方式解决。

何克忠进一步表示,自动驾驶不是砸一大笔钱下去,就能立刻看到结果的,这是一个需要长期烧钱的项目。起步更早的Uber的无人车项目阻力重重,专利、性能、安全都受到质疑;志向更远大要自己造无人驾驶车的Google,也已经放弃自己造车,并成立子公司Waymo找合作伙伴造车,它提供无人驾驶方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