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股权曝光:新浪持股不足50% 阿里升至31%产经

砍柴网 / 雷建平 / 2017-05-02 14:32
阿里巴巴持有新浪微博31%的股权,15.6%的投票权,为新浪微博第二大股东。新浪微博管理层一共拥有2.3%的股权,和1.2%的投票权。

新浪微博日前递交给美国SEC的文件显示,截至2017年3月31日,新浪持有新浪微博的股权已不足50%,为49.8%,但拥有74.9%的投票权,依然是新浪微博最大股东和控制方。

阿里巴巴持有新浪微博31%的股权,15.6%的投票权,为新浪微博第二大股东。新浪微博管理层一共拥有2.3%的股权,和1.2%的投票权。

截至2017年3月31日新浪微博股权结构(雷帝网配图)

截至2016年3月31日新浪微博股权结构(雷帝网配图)

截止到2016年3月31日,新浪持有新浪微博54.5%的股权,拥有78.3%投票权,阿里巴巴作为第二大股东,持有30.5%的股权,有14.6%投票权。新浪CEO曹国伟拥有1.4%的股权。

通过过去一年的数据对比可发现,新浪对新浪微博的持股下降了4.7个百分点,新浪微博管理层的持股降了0.9个百分点,但阿里巴巴对新浪微博的持股上升了0.5个百分点。

新浪对新浪微博持股下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2016年8月,新浪董事会批准向股东依照固定比例配送微博公司股票。

新浪向新浪普通股的持有者配送微博的A类普通股,比例为每持有10股新浪普通股将配送1股微博A类普通股。根据介绍,完成微博股票的配送后,新浪在微博持股降至约51%。

新浪微博在2016年一个重要的投资是,追投了一下科技1.2亿美元,一下科技旗下拥有一直播、秒拍、小咖秀等产品。目前新浪微博在一下科技上的总投资是1.9亿美元。

新浪微博早前还投资了滴滴快的1.42亿美元,随着滴滴快的最近完成新一轮55亿美元融资,估值500亿美元,新浪微博这笔投资的价值也有所提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