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组数据告诉你,为什么不要买终身保险洞见

砍柴网 / 投资潮 / 2017-03-11 10:20
咱来算一笔账,比如国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2009版) ,身故保障金30万,重大疾病30万,保终身,缴费20年每年8700。如果30年内不出险,当然是定期险有优势,30年后笔者...

1

咱来算一笔账,比如国寿康宁终身重大疾病保险(2009版) ,身故保障金30万,重大疾病30万,保终身,缴费20年每年8700。

笔者现在买的保险——阳光定期重疾险保额30万,缴费20年保费1820;还有弘康大白定期寿险,保额30万缴费20年保费540。也就是说每年缴费1820+540=2360,在前30年就能享受如上图终身险一样的保障。

如果30年内不出险,当然是定期险有优势,30年后笔者的定期险就没有了,但是终身险还能继续保障。然而,真的是终身险更划算吗?

其实不是的,以笔者为例,买终身险每年要比定期险多付款6340元。如果我每年把这笔钱投资于4.5%的中低风险收益理财产品,20年后可以得到201718.2元。

然后停止投入,让这20多万再以4.5%收益继续滚10年,最终将得到313262元:

也就是说,笔者选择了定期保险,再将比终身保险便宜的钱用于4.5%的投资,30年后将得到31万元的资产,比保额还多1万。

所以笔者完全可以用这31万来抵御疾病风险,而不是把钱留在保险公司,让他们来决定是否理赔。

更何况30年后,我未必会有疾病,如果40年后才得病,这笔资产又会为我工作10年,变成了486486元,那我就有48万元抵御风险,而终身险的保额依旧是30万……

再换个角度算一下,如果笔者将每年6340元投资于10%收益的产品(基金定投完全可以做到),30年后我甚至可以得到95万用来抵御风险,是保险额度的三倍还多。

当然,这样算有一个前提,那就是笔者对自己每年得到4.5%收益很有信心。如果你不把钱存保险就会花掉,或者对自己能够每年投资收益得到4.5%没有信心,还是买终身险吧。

或者如果你发现一款性价比比较高的终身险,只比定期险高个一两千,终身险也不错啦!

【来源:投资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