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耗尽,融资1.5亿美元的二手汽车交易平台Beepi最终走向倒闭败局

猎云网 / grace33 / 2017-02-18 14:31
二手汽车交易公司Beepi尽管曾融资1.5亿美元,然而这家公司仍避免不了破产的命运:最近Beepi彻底倒闭,拆分部分出售来偿还债主。此前,一家未公开的创业公司Fair.com计划收...

资金耗尽,融资1.5亿美元的二手汽车交易平台Beepi最终走向倒闭

二手汽车交易公司Beepi尽管曾融资1.5亿美元,然而这家公司仍避免不了破产的命运:最近Beepi彻底倒闭,拆分部分出售来偿还债主。此前,一家未公开的创业公司Fair.com计划收购Beepi但随后取消了交易;再后来Beepi试图向另一家湾区的二手汽车交易商DGDG出售自己也未能成功。

运营资金消耗殆尽后,Beepi选择了为债权人利益进行总体转让,Sherwood Partners作为此流程的代理人。

事实上,这一进展也在人们意料之中。外媒曾于12月份报道Beepi出现资金短缺问题,意欲出售给Fair.com,然而最终交易在1月份被取消;之后,我们收到不少邮件透露Beepi网站已经彻底关闭,暂停交易处理和销售的退款。

不过,当我们询问Beepi、Fair以及投资者们更多详情时,收到了来自Beepi的联合创始人Owen Savir的回应,他在1月19日的邮件回复中表示“正在商讨下一步计划。”

现在,我们发现了更多的细节。

根据熟悉公司的信源表示,因为交易条款无法达成一致,Beepi取消了交易。随后Beepi收到了来自DGDG的收购邀请,但是在DGDG审核交易流程时,Beepi已经消耗完资金不得不关门歇业,自然而然地,DGDG只好放弃了收购。

对于收购,Fair.com和DGDG给予的条件很相近:投资者将获得新公司35%的股份,购买方将投资2000万美元来重构业务。

好创意,差执行

Beepi可谓是拥有好创意的创业公司典型——一个二手车交易市场,在这里二手车经由Beepi审查、处理最后交付给新车主,从而绕开了昂贵的成本和汽车经销商的佣金制度,并且其强大的售后服务也是一大卖点。但是最终,这家公司没能好好发展下去。

在之前的融资轮中,公司估值曾高达5.6亿美元,35名投资者中包括了Yuri Milner、Comerica、Redpoint、Foundation Capital和Sherpa Capital。

但是有信源透露,Beepi的失败在于搞错了运营主次。一名公司前员工说,在公司员工人数达到300名的巅峰时期,Beepi一个月就烧掉了700万资金。

据传很大一部分资金消耗在了“极高的工资”和加班上。同时,其他不少开销也直指公司的挥霍无度,比如为高管的私人会议室购买1万美元的沙发,为创始人的亲属报销电话费和汽车费用等等。“对资金的挥霍简直没完没了。”前员工透露。

他还表示,两位联合创始人是大小事情都要管,然而管错了方向,而且这两个创始人还十分“多变且难以预料。”

除此之外公司还存在不少管理问题:其中之一便是未能及时给新车主发放车辆所有权和牌照。不止一次,用户被交警拦下,因为注册过期遭到罚款。

靠着交通运输创企和二手交易市场的噱头,Beepi的融资有过高过快之嫌。有人说:“他们就是为了融资,拿到钱后就再找别人接盘。”

公司的一位投资者表示,创始人对估值十分激进。这话没错,2015年联合创始人Resnik曾计划为达到全国性的扩张以20亿美元估值提出融资3亿的巨额需求。

“创始人不能一味追求高估值,这会导致日后的失败。”这位投资人说道。

最终,失败真的降临在这家公司头上。

当去年秋季的后期轮融资市场越来越紧缩时,Beepi陷入了困境。员工被告知,中国一投资方的9000万融资黄了,然而一位信源却表示当时根本连投资条件都没开始谈,甚至有没有融资这回事都难说。

对于Beepi出售的进展,Sherwood的联合主席Martin Pichison拒绝评论。

不过,有信源透露,公司的全部资产已经售出,其中包括公司品牌。但是这笔资金能否解决公司债务我们无从知晓。1月底的时候,我们获知Beepi已欠款600万美元。

【来源:猎云网     作者:grace33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