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盯着耶伦,但这个数据或许才是关键洞见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7-02-13 16:00
去年12月,美联储不负众望加息25个基点,会后的点阵图又预计今年会再加息三次。法兴银行认为,本次听证会,市场会密切关注耶伦在听证会上的措辞,以判断美联储是否依旧处于...

1

本周,市场将迎来一系列重磅会议和数据发布。除了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外,日本、德国和意大利将相继发布四季度GDP报告,颇受投资者关注的中国和英国通胀报告也将在本周揭晓。

而万众瞩目的重头戏——美联储主席耶伦的货币政策听证会也将在本周举行。

去年12月,美联储不负众望加息25个基点,会后的点阵图又预计今年会再加息三次。法兴银行认为,本次听证会,市场会密切关注耶伦在听证会上的措辞,以判断美联储是否依旧处于加息三次的轨道上。同时,投资者还将留意耶伦是否会提及何时改变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政策。

在听证会期间发布的美国1月CPI数据也会成为外汇市场和债市的决定性因素。

美银美林:耶伦可能会为3月加息吹吹风

市场当前定价美联储3月份加息的概率相当低,仅为28%。

CPI

美银美林认为,市场当前对3月加息的概率如此低,耶伦此次听证会可能会提升加息概率,令市场期待3月加息。

分析师Vincent Cignarella则表示,如果耶伦的措辞偏向鹰派,那么她的听证会将成为美元进一步上涨的契机,同时,市场预期3月加息概率可能会从当前的不到30%升至接近50%。

贝莱德公司全球固定收益首席投资官Rick Reider也在近期明确表示,3月加息在议程上,因为美联储已经接近实现就业和通胀两大政策目标。

耶伦将于2月14日23点出席参议院听证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次日,她还将在同一时间出席众议院听证会。

CPI通胀数据是“再通胀交易”的关键

在耶伦的两次国会听证会期间,美国市场还将发布重要CPI数据,或将成为本周外汇和债券市场上的决胜因素。

自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再通胀交易”主导全球市场。全球长债普遍遭抛售,美元指数触及14年新高后盘整,欧元、日元及新兴市场货币全线下跌;道指突破2万点心理关键点位,周期性板块领涨。特朗普近期承诺数周内推行减税计划,令美元重新受到提振。不过,周三晚间将出炉的美国1月CPI数据可能才是决定特朗普“再通胀交易”能否持续的关键。

分析普遍预期,今年1月美国CPI将升至2.4%,而2015年9月时美国的名义CPI还不到0.5%。美国12月未季调CPI年率上升2.1%,升幅创两年半最高水平,符合预期,通胀上扬主要受助于汽油价格和租房价格上扬。但核心CPI则呈下行趋势。

rent cpi

如果“再通胀交易”复苏,而美联储又将维持今年加息三次的预期,那么美元会出现长时间的持续上涨。

【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