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继续扩张城市、升级产品证券

亿欧网 / 苏磊 / 2017-01-11 10:34
亿欧1月10日现场获悉,同城货运平台货拉拉已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襄禾资本领投,原有股东MindWorks Ventures(概念资本)、清流资本,以及新股东黑洞资本等跟...

原标题:货拉拉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继续扩张城市、升级产品

[ 亿欧导读] 亿欧1月10日现场获悉,同城货运平台货拉拉已完成B轮3000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襄禾资本领投,原有股东MindWorks Ventures(概念资本)、清流资本,以及新股东黑洞资本等跟投。

周胜馥

货拉拉创始人周胜馥

亿欧1月10日现场获悉,同城货运平台货拉拉已完成B3000万美元融资,此轮融资由襄禾资本领投,原有股东MindWorks Ventures(概念资本)、清流资本,以及新股东黑洞资本等跟投。

货拉拉创始人周胜馥告诉亿欧,此轮融资以后将主要用于城市扩张和产品升级。国内城市由40个拓展到100个,东南亚城市拓展到10个以上;产品由服务小B用户向中B用户、大B用户方面升级。

周胜馥表示:“物流是十万亿级的市场,而且这个传统行业的互联网渗透度仍然较低,所以曾经给资本市场无尽憧憬,它既是O2O风口,也是互联网+物流风口,但资金堆砌没有烧出伟大公司。大家回头发现,物流这个古老行业的改造,需要一点这个年代不常见的耐心。所以,我们想特别谢谢我们的投资者,给我们足够耐心,也相信我们的判断,让我们踏踏实实地去做应该做的事。”

本轮领投的襄禾资本创始人汤和松表示:“互联网改造传统行业的机会是襄禾资本关注的重要方向之一。货拉拉正是互联网对同城物流进行改造和升级的优秀案例。襄禾资本非常认可货拉拉创始人Shing及其团队的战略能力和执行力,相信高速成长的货拉拉将成为一家很有影响力的伟大公司。”

在2016年完成第三轮融资时,周胜馥曾表示要在2016年完成开拓50座城市目标,虽然最后目标没有完成,不过已在部分地区实现盈利。此前亿欧采访周胜馥时其表示,“推进速度比预期慢的一大原因是人才招募问题,新开一个城市就要在这个城市搭建运营团队,尽管在中国大陆复制到更多城市,模式都相同,但货拉拉对于人才招募有很严格的标准,在坚持高标准条件的基础上,要迅速搭建团队和招募人才是不容易的,但是我们不会凑合,也不会为了加快拓展城市速度而降低人才招募的标准。”

到2016年底,大陆已经拓展到40座城市,虽然短暂目标没有完成,周胜馥表示,依然按照既定方针推进,还会继续新开城市,同时也不会降低遴选人才的标准,会保持现有的进度。

同时对于同城货运而言,周胜馥认为“烧钱补贴期已过,进入相对理性时期;这个行业还没有绝对的领导者出现,竞争仍在持续;政策持续利好,比如无车承运人试点的开展;市场仍然有巨大潜力,互联网+的渗透率还远远不够”。

同城货运行业进入理性竞争阶段,这时就是拼服务拼质量的关键时刻,在这个万亿级市场中,谁能笑到最后还不知晓,不过有一点可以预知,就是消费者今后将能接受更好服务。优胜劣汰,适者生存。

附:货拉拉融资历史

2015年1月,货拉拉完成了由清流资本领投,零一创投、MindWorks Ventures、Sirius Venture Capital、Aria Group以及其他投资人联合参投的1000万美元的第一轮融资。

2015年9月,货拉拉宣布获得1000万美元的第二轮融资,领投方是MindWorks Ventures,清流资本、台湾孵化器AppWorks以及其他个人投资者参投。

2016年5月31日,货拉拉宣布完成第3轮融资,由概念资本(Mindworks Ventures)领投,清流资本、之初创投(Appworks)、Asia Plus跟投,融资金额为1000万美元。

来源:亿欧      作者:苏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