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能系”已谋求退出,万科股权争夺战何去何从?洞见

砍柴网 / 华尔街见闻 / 2016-12-19 16:26
11月初,腾讯财经已从三位独立信源处获悉,“宝能系”当时已提出退出万科方案:当时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腾讯财经,退出方案正在协商的过程中,姚振华在当时与万科集团董事局主...

10

据腾讯财经,在万科宣布引入深铁重组预案终止之前,“宝能系”即已开始谋求退出方案。目前宝能持股市值约628亿元。

11月初,腾讯财经已从三位独立信源处获悉,“宝能系”当时已提出退出万科方案:

当时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腾讯财经,退出方案正在协商的过程中,姚振华在当时与万科集团董事局主席王石有过几次沟通。

另一位消息人士称,“宝能系”曾提出的退出方案包括,将所持有的万科股权全部转让,但提出的价格为1500亿元;万科管理层未对这一方案予以明确答复。

另消息称,“宝能系”亦在与恒大接触。

另腾讯财经援引知情人士称,在华润集团方面,在万科股权事件中,作为华润集团的直接管理单位,国资委接替了华润集团处理此事。此前傅育宁团队自己可以做决策,但是目前阶段,万科事件上,所有决策都由国资委来做,华润在此事的所有决策也都需要提前获得国资委批准。

上述知情人士称,“国资委对股权的态度是不增持也不减持。”

证券时报也称,宝能正寻找万科股份接盘方,不排除直接卖给管理层可能性。证券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称,“目前不排除宝能直接把股份卖给管理层盟友的可能性,这样不用重组管理层也可以继续保持对公司的控制。

不过据证券时报,鉴于恒大已经表态,卖给恒大的可能性不大。

此前,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夏海钧称,万科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企业,投资万科主要是看中万科的发展前景,我们无意也不会成为万科的控股股东。

目前市场有传言称,宝能最后一次购入万科A的时间最晚不超过7月19日,宝能在明年1月份便可以出售万科的股份。不过一财援引知情人称,宝能系离万科股票解禁期还远,目前不需要找“接盘侠”:

根据中国证监会于2015年9月18日发布的《证监会上市部关于上市公司监管法律法规常见问题与解答修订汇编》,第一大股东未达到30%也需遵守12个月锁定期的规定。这也意味着,宝能系解禁万科股票至少需等待至2017年7月。

【来源:华尔街见闻】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