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发布会, 李嘉诚公司市值一天跌200亿证券

百度百家 / 面包财经 / 2016-11-08 10:17
香港特区政府周末宣布的楼市“新政”发威,周一开盘香港各大房地产公司的股价遭血洗。李嘉诚旗下长实地产(1113.HK)股价周一(11月7日)狂泻8.81%,创历史最大跌幅。市值...

香港特区政府周末宣布的楼市“新政”发威,周一开盘香港各大房地产公司的股价遭血洗。李嘉诚旗下长实地产(1113.HK)股价周一(11月7日)狂泻8.81%,创历史最大跌幅。市值一日暴损超过196亿港元。

香港主要房地产公司股价均受重创。有香港房地产四大家族之称的长实地产、新鸿基地产、恒基地产和新世界发展等公司昨日市值合计蒸发约700亿港元。其中新鸿基地产跌幅更是达到9.88%,市值蒸发330多亿。

房价再度暴涨 港府重手调控

周末,香港政府召开记者招待会,现场发布新的楼市投资调控措施:非香港户籍人口以及香港户籍人口购买第二套住宅的“从价印花税”,由最高8.5%提高到15%。加上之前外来者本就要交15%的双倍印花税,外来购房者税率提高到30%,购房成本大大提高。

香港土地注册处数据显示,上半年交易量长期低迷的香港楼市,八月份迎来惊天大逆转。送交土地注册处注册的楼宇买卖合约共7430份,环比上升38.8%,同比上升43.0%。9月份,10月份交易量同比分别增长73.8%和90.6%。其中9月份楼宇买卖合约数达到9504份,为前十月最高。下图是面包财经根据香港土地注册处数据绘制的楼宇买卖合约量变化趋势图: 

由于交易量有所增加,根据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数据显,香港住宅楼价指数自4月份起连升6个月,期间累计升幅8.9%。9月份指数为295.5点,已经接近去年楼价的较高水平。

外来投资者成为推高香港房价的主力之一。香港特区政府运输及房屋局长张炳良在记者招待会上指出:涉及双倍印花税的交投在今年8、9份按月急增近50%,今9月份成交多达近2600宗,创出纪录新高。涉及双倍印花税的交易在近期主导了香港楼市买卖,占比约四分之一。

根据香港差饷物业估价署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香港住宅买卖合约总额达到了1263.27亿港元,同比上升15.75%。其中9月份住宅买卖合约总额达到559.57亿港元,同比上升66.93%。

在本次新政颁布后,首个交易日市场交易量大为减少。定期发布中原房价指数的中原地产预计房价将在2个月内下降5%。

据彭博社报道,根据花旗的分析报告预测,此次调控,将可能使香港房价在2017年年底前下跌15%。其将香港主要的上市地产公司评级下调至卖出。

本文作者:面包财经

免责声明

本文不构成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建议,请勿根据本文内容作出任何投资决策。作者不对任何人的任何投资承担任何责任。

【来源:百度百家】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