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概念股,哪些是亲儿子,哪些是领养的?证券

环球老虎财经 / 王帅 / 2016-11-03 09:51
一次性清仓梅雁吉祥,恒大的吃相难确实看了点;但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赚钱走人,这节奏合情合理!恒大的这一举动倒让市场慌了神,原本个个都以为自己抓到的是一块块香喷喷的...

3.png

恒大系在A股中的广撒网,生出了一批概念股。只不过,其中亲儿子并不多,大多概念股股都是以恒大人寿为持股主体 ,对于恒大概念股的死忠粉来讲,这福兮,还是祸兮?

一次性清仓梅雁吉祥,恒大的吃相难确实看了点;但从投资者的角度来看,赚钱走人,这节奏合情合理!

恒大的这一举动倒让市场慌了神,原本个个都以为自己抓到的是一块块香喷喷的红烧肉,孰料最终自己却成为砧板上的鱼肉。

今日盘面,除了廊坊发展涨停外,多数恒大概念股纷纷下跌,而以梅雁吉祥为首的一批“准举牌”恒大概念更是股全军覆没。这不,网上段子手立刻开工:

111.png

哪些是亲儿子,哪些是领养的?

想想也是,恒大足球每年十几亿的开销,里皮高达2亿元的工资,恒大能不割点韭菜?所以,想跟着恒大后面分杯羹,必须得摸清恒大概念股中,哪些是亲儿子,哪些是领养?

根据wind资讯统计,三季报中,两市有13只个股的前10大股东中出现恒大的身影,另外算上恒大借助旗下附属公司持有的万科A,共计14只,如下表:

222.png

从持股主体中可以看到,恒大概念股可分两大阵营。一类是以恒大地产持股的嘉凯城、廊坊发展;万科A虽不是以恒大地产集团名义直接入股,但此前披露的广州昱博投资等持股实体均为恒大通过多层级股权关系100%控制的附属公司,实际买入万科仍是恒大地产集团;另一类则是以恒大人寿旗下两只产品,即“传统组合A”和“万能组合B”,为持股主体的个股,数量为11只。

从股价涨跌幅来看,小编截取10月27日至11月1日,即梅雁吉祥披露三季报到公布恒大清仓的时间段,恒大地产持股的三只个股的股价表现都为正收益,而跌得最惨的四只个股都有一个特点,它们的持股主体都同时包含“传统组合A”和“万能组合B”。

从投资战略来看,恒大地产集团直接入股企业带有明显的战略目的和利益诉求,都是用自身资金直接入股的;恒大人寿这边,财务投资的味道浓重,除了清仓梅雁吉祥,恒大在三季度中还分别清仓了智光电气、雪迪龙、平高电器。

这样看来,恒大的亲生儿子并没有市场想象的这么多,大多数都只属恒大人寿领养罢了,等养大了,有人接盘了,放手也只是分分钟的事儿。

恒大人寿,你是游资还是险资?

恒大人寿不是第一家入场A股的险资,但它绝对是玩的最溜的险资,最鲜明的特点就是,恒大人寿买入的标的都具有市值不大,业绩不优的属性。

此番恒大人寿一举清仓梅雁吉祥,也是遭到上交所的问询函。根据交易所市场监察信息显示,恒大人寿通过“传统组合A”和“万能组合B”于9月28日~9月30日买入梅雁吉祥股票9395.83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 4.95%;在10月31日当天,恒大人寿上述两账户将所持有的 9395.83 万股全部卖出,占当日成交量的17%。

三天建仓、一天清仓,1个月的时间,获利6.83亿元,恒大人寿这种快进快出的交易手法似乎显示出与江浙游资分庭抗礼的实力,似乎也颠覆了一些投资者印象中保险资金慢慢建仓、长期投资的既定风格。那么,这到底是险资还是游资?

面对交易所的问询函,恒大人寿仅用“对资本市场的判断及对贵司价值的合理判断”的字眼搪塞了一番;只不过,梅雁吉祥股价从三季度末的5.29元上涨到11月1日的7.72元,涨幅高达46%,难道这逾40%的股价波动收益就是恒大口中的“价值”吗?

谁在替恒大人寿操盘?

恒大人寿的游资式玩法正在颠覆人们的传统思维,市场不禁疑惑,究竟“谁在替恒大人寿操盘?”

让人疑惑的是,在一份恒大人寿现任的所有高管名单中,并未发现有哪位高管在过往工作经历中有特别突出的投资经历。

具体来说,恒大人寿现任总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共有10位。今年9月份上任的总经理梁栋,曾任光大永明人寿业务总监、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汪涛先后担任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首席银保官、广东分公司总经理。总精算师曾松柏曾任华汇人寿总精算师、吉祥人寿总精算师等职务。合规负责人姚卫东来自安永。副总经理李福奎此前一直在恒大地产的人力资源部门,后任恒大矿泉水集团副总经理,以及恒大金融集团人力资源中心总经理等职务。

其他几位高管也并无耀眼的投资经历。财务负责人汪守想之前曾任担任恒大地产集团财务中心副总经理。审计责任人胡莹先后担任重庆市地产集团计划财务部副主任、中新大东方人寿财务会计部总经理、财务负责人。董事会秘书兼任公司副总经理刘浩,曾任恒大地产资本运营中心副总经理。

除去上述8位外,和资本运营业务多少有点相关的官管就只剩下两位,总经理助理张文波先后担任合众人寿四川分公司临时负责人、合众资管公司债权投资事业部副总经理兼成都资产部业务总监等职务;及另一位总经理助理范海波,曾任国华人寿深圳分公司总经理、恒大金融集团保险业管理中心总经理。

据张文波、范海波这两位高管此前公司的内部人士表示,“对其资本市场的投资能力印象并不深,在原公司也并不参与股权投资业务。”

【来源:环球老虎财经    作者:王帅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