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汇率遇"黑色10月" ,料创汇改以来最大跌幅产经

砍柴网 / 汇通网 / 2016-10-28 17:18
自去年8月汇改引发人民币汇率一次性跳贬之后,人民币汇率在今年10月若无意外将创下14个月来的最大月度跌幅。本月迄今,上海现货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价格上升1.5%至6.7793,在...

5

自去年8月汇改引发人民币汇率一次性跳贬之后,人民币汇率在今年10月若无意外将创下14个月来的最大月度跌幅。

本月迄今,上海现货市场美元兑人民币价格上升1.5%至6.7793,在还剩下下周一这一个交易日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若无意外将创下2015年8月以来的最大月度跌幅。去年8月,中国央行启动汇改,令其在3天内大幅贬值4.4%。

离岸人民币汇率本周也创下了历史低点,从9月30日以来已经下滑了1.7%。不过,周五日内,在岸人民币和离岸人民币都有所反弹。

人民币再次快速贬值引发了政府和官方媒体发表相关申明。中国央行名下的《金融时报》周四表示,人民币兑美元的汇率不会再次大幅下滑,因为美元的走强已经接近尾声。然而,业内分析人士仍担忧,随着中国出口下滑和美元走强,中国政府或许将减少汇市干预,并容忍人民币出现更大幅度的贬值。

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本周表示,中国将保持人民币汇率稳定。但投资者对人民币在美联储加息预期之下的走势前景仍持相对看空立场。香港荷兰合作银行金融市场研究主管Michael Every预计,今年美元兑在岸人民币的汇率将达到6.85。

目前,中国央行依然将美元兑在岸人民币的日内汇率波动控制在2%。

中国政府前几次表示将对汇市进行口头干预,随后开始加快了对市场的干预。今年1月,在中国央行表示“人民币没有贬值的基础后”,人民币汇率旋即企稳,市场投资者因此怀疑是央行直接干预了离岸市场。

随着投资者猜测美联储准备加息,美元指数自从9月底以来已经上涨了2.4%。彭博在本月调查21位外汇交易员和分析师后表示,近日以来,人民币贬值的速度已有所放缓,显示中国政府正采取措施,将投机者挤出市场。但此后,如果空头头寸再度增加的话。中值预测显示,美元兑人民币的汇率仍将在今年年底前将上升至6.8。

10月1日,人民币正式加入IMF的特别提款权(SDR)篮子,预计这将吸引资本流入,从而使人民币贬值幅度受限。全球银行间金融电信协会的数据显示,今年9月人民币占全球支付的比例飙升至2.03%,创下了1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此外,中国的官方数据还显示,中国9月出口意外萎缩,创下了7个月以来的最大跌幅。

【来源: 汇通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