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国家队”周二卖出部分银行股 宁波银行已解套证券

华尔街见闻 / 王懿君 / 2016-08-18 14:58
在股市近期的大涨后,“国家队”资金周二卖出了所持部分银行股,其中包括宁波银行。包括中证金在内的国家相关资金在宁波银行这支股票上已经解套且有盈利。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在股市近期的大涨后,“国家队”资金周二卖出了所持部分银行股,其中包括宁波银行。包括中证金在内的国家相关资金在宁波银行这支股票上已经解套且有盈利。

这也验证了此前业界关于国家队出手控制市场节奏的猜测。

本周二,上证综指在银行板块砸盘的影响下出现震荡回落走势,成交量也较前一日有所下滑,最终收跌近0.5%。银行、保险、券商信托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31%、1.80%、1.11%。当天沪深交易所盘后公布的龙虎榜数据显示,21只个股出现机构的身影,机构净卖出高达44亿元。

其中宁波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南京银行等多只银行股出现单边放量大跌走势,宁波银行更是成为空头狙击重点,从早盘开始一路下行,最终收跌6.78%,为逾6个月最大跌幅。成交额达到50.6亿元,创出历史新高。

宁波银行龙虎榜更是显示,五大抛售席位均为机构席位,抛售金额在4.65亿元-4.74亿元,合计卖出金额占总卖出金额的比重高达46.3%。

21世纪经济报道援引一位不愿具名的券商人士分析:“宁波银行出现了连续的程序化大卖单,成交量异动放大,能够在短时间内抛出这种程序化大单的投资者,国家队的可能性大一些。”

过去一年,市场历经几轮调整,国家队基金的操作整体上体现出了逆向投资的哲学:在市场恐慌之际大举入场,逐步买入优质的价值股和成长股,在市场逐步上行的过程中,“边打边撤”。

(来源:华尔街见闻 王懿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