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二季度营收增长96% 《守望先锋》创销售记录证券

财新网 / 叶展旗 / 2016-08-18 14:51
网易二季度净营收89.5亿元,同比增长96%;净利润27.21亿元,同比增长91%;邮箱、电商及其它业务增长迅速,营收升至22.1%

网易二季度净营收与净利润创历史季度新高。8月18日,网易发布截止于2016年6月30日的二季度未审计财报。财报显示,公司二季度净营收89.5亿元(约13.47亿美元),同比增长96%;净利润27.21亿元(约4.09亿美元),同比增长91%;摊薄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收益20.6元(约3.1美元)。

据彭博统计,13位分析师平均预测,网易二季度营收为84.1亿元;九位分析师平均预测,平均预测摊薄后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16.7元。网易业绩表现均高于预期。从上周开始,网易股价已连续六个交易日上涨,至17日收盘为每股213.33美元,累积涨幅7.2%。

财报显示,游戏业务依然占据网易营收的大半江山。二季度,网络游戏收入为64.38亿元(约9.69亿美元),同比增长76%;毛利率达到66.2%。网易表示,收入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手机游戏,包括《梦幻西游》、《大话西游》的手游版本和《率土之滨》,以及代理自暴雪娱乐的跨平台卡牌游戏《炉石传说》和PC端游戏《守望先锋》。

其中,《守望先锋》于5月24日刚刚发布,这是一款由暴雪娱乐公司开发的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中国大陆地区由网易代理。据暴雪5日发布的二季度财报,该款游戏在市场上表现抢眼,上线至今全球已突破1500万玩家,推动暴雪二季度净营收达到15.7亿美元,同比增长50%,打破了暴雪历史最高季度和前半年收入。

网易CEO丁磊在新闻稿中表示,《守望先锋》截止至6月底已售出近三百万份,创下了买断制客户端游戏在中国市场的销售记录。这超越了去年网易代理的《暗黑破坏神3》,其发行首周销量过百万。

此外,丁磊还表示,网易旗下手游已超过一百款,《炉石传说》二季度收入和活跃用户数均创下新记录。

与过去三年同期相比,网易游戏业务在总营收中的占比小幅下降,至今年二季度的71.9%;广告业务持续增长较缓,二季度营收5.31亿元,仅占到总营收的5.9%;邮箱、电商及其他业务净收入二季度营收19.8亿元,同比增长310.6%,在总营收中的占比也从13年同期的3.1%逐渐攀升至22.1%。

财报显示,邮箱、电商及其它业务二季度毛利率达到33.8%,去年同期仅为4.2%,这部分业绩的增长主要是由于网易考拉海购等电商业务,同时,部分电商业务由自营销售转向平台服务的战略变化也提高了利润率。

今年3月,网易考拉海购举行战略发布会,提出2016年一百亿的目标销售额。考拉海购CEO张蕾在演讲中表示,会将用户的生活场景与购物行为打通,“不仅销售商品,我们还像一个媒体一样输出更多商品相关的内容。”

18日,网易股价盘后至每股218.98美元,上涨2.65%。

(来源:财新网  叶展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