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营收比例近六成,直播成陌陌救命稻草?证券

思达派 / Eyan / 2016-08-17 16:45
第二季度视频直播业务与移动营销业务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使得该季度营收总额达到了9900万美元,同比增长222%。

北京时间8月16日晚间消息,移动社交平台陌陌发布了截止6月30日的2016年度第二季度财报。同时唐岩声称:“第二季度视频直播业务与移动营销业务取得了巨大的成功,使得该季度营收总额达到了9900万美元,同比增长222%。”唐岩如是说,并且财报显示,就直播服务一项,在2016年第二季度就为陌陌产生了5790万美元的收入。

直播业务营收的高速增长表示着越来越多的陌陌用户正在使用直播服务,仅仅第二季度,累计付费人数就达到了130万人。“令我们更为激动的是视频直播为我们开启了多扇进入其他领域的大门,而不仅仅是作为一种商业化手段。技术变革使直播服务从根本上改变着人们网上互动、社交和娱乐的方式。尽管我们的平台已经开始涌现基于实时视频的新玩法和使用场景,但我们认为目前仍然只是一个视频社交黄金时代的开端,未来视频直播和社交活动将进一步融合。我们对未来的机遇充满期待,并正在尝试一些探索性项目进而在这个领域深耕。不久,我们将发布一个新版本——陌陌7.0,从而进一步将直播融合到陌陌的社交体验当中。期待我们的用户能享受这次版本升级所带来的奇妙旅程。”

从陌陌直播业务的增长和占总营收的比例来看,直播和社交平台的结合形成了很好的化学反应,也表现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和使用直播并为之付费。用户群体庞大的直播服务和社交平台的结合,呈现出一个利润空间巨大的商业模式。如果这个商业模式真的成立,那直播拯救的将不仅仅是陌陌,无疑会成为社交平台的新出路。

财报显示,2016年第二季度,陌陌净营收达到9900万美元,同比增长222%,归属陌陌的净利润达到1540万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804%。不按美国通用会计准则计量,归属陌陌的净利润值达到232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90%。

对此,陌陌公司董事长兼CEO唐岩对财报显示出的结果表示非常满意,并指出财报显示出的增长很好的反映出了公司的战略重点:“通过产品创新推动用户增长,同时深挖商业变现机会。”

(来源:思达派 Eyan)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