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退欧后快餐等行业增数千岗位 有银行裁员3千滚动

砍柴网 / 网易财经综合 / 2016-07-29 11:18
对英国雇主来说,英国退欧是一个两面故事。虽然自英国公投选择退欧后,从快餐到制药等行业已采取行动增加数千个工作岗位,但是金融行业的前景则更加黯淡。劳埃德银行集团周...

下载 (11)

对英国雇主来说,英国退欧是一个两面故事。

虽然自英国公投选择退欧后,从快餐到制药等行业已采取行动增加数千个工作岗位,但是金融行业的前景则更加黯淡。劳埃德银行集团周四称,将裁员3,000人。

汉堡连锁店麦当劳 、制药巨头葛兰素史克 、芯片设计商ARM Holdings Plc和超市杂货商J Sainsbury Plc等公司宣布增加就业岗位的消息,已被英国政客们宣扬为英国经济依然强劲的迹象,尽管经济学家们预期英国在公投退欧将迎来经济衰退。

英国官员的乐观评估,与前首相卡梅伦在公投前对英国退欧的潜在影响发出的可怕警告形成对比。官员们称,眼下,英国的劳动力市场依然比欧洲大陆的许多经济体更有活力,而英国是一个有吸引力的投资之地。

“政府致力于确保企业获得它们发展所需的支持,今天的消息凸显出,各企业相信英国依然对商务保持开放。”工业战略大臣Greg Clark周三在关于麦当劳在英国增加5,000个工作岗位的声明中表示。

麦当劳的扩张计划将使其在英国的员工数量升至逾11万人。而此前,葛兰素史克已宣布在英国投资2.75亿英镑(3.6亿美元)开设一家新厂。该公司周三称,将增加呼吸道和生物药品的产能,主要用于出口。

英镑在公投后的大跌,令英国出口商获得提振,从制酒商帝亚吉欧到烟草商英美烟草,众多公司股价上升。

部分以国内业务为重点的公司也在继续推进投资计划。Sainsbury上周表示,将在伦敦为其网上购物服务创造900个岗位,包括司机、接单员、货架理货员和经理。伦敦市长萨迪克·汗对此表示欢呼。

制药商阿斯利康周四表示,计划在英国的研发方面显著增加开支,给英国的科学界带来提振。

而在此之前,英国最成功的科技公司之一ARM,计划在未来5年来至少创造1,500个新岗位,这是日本软银集团320亿美元收购该公司计划中的一部分。

而故事的另一面则是伦敦一度繁荣的金融业。英国退欧的威胁已令该行业整体放缓的担忧加剧。金融机构正在关注它们是否能够保留从伦敦基地运营欧盟各国业务的权利以及在招聘欧盟员工方面可能受到的限制。

在劳埃德,对可能出现英国退欧相关的经济衰退的担忧,正在加大本已因持续低利率而带来的压力。此次裁员是公投以来英国金融行业的首次大规模裁员。

英国3-5月份失业率降至4.9%的11年低点,尽管有迹象显示企业和消费者信心在公投前已开始走软。

经济学家们称,随着这些因素在未来几个月里得到反映,失业趋势可能会逆转。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英国经济将在第三和第四季度萎缩,意味着英国将自2009年以来首次出现衰退。

来源: 网易财经综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